龙岗要闻

龙岗区抽调8436人下沉一线支援抗疫

2021年06月08日 07:52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抽调人员助力开展一线防疫工作。

自“5·21”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岗区紧急动员全区各方力量、对接市直部门援助力量支援街道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截至6月5日,累计协调各方力量共抽调8436人,确保防控力量第一时间支援一线,竭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及时响应、广泛动员 确保防控力量第一时间支援一线

据了解,龙岗区共抽调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3775人下沉一线,疫情初期统筹全区各街道支援园山街道4600人;市委组织部援派广深两地中青班学员13人,市委军民融合办等市直单位援派干部48人。除以上抽调人员外,全区还累计招募志愿者参与一线防控工作23115人次,市卫健委累计增援医护人员协助龙岗区开展核酸检测6127人次。

科学统筹、按需调配 高效保障基层一线防控力量需求

据介绍,根据防控工作需要,龙岗区第一时间通知各区直部门、企事业单位按照不低于本单位核定人员50%比例,抽调干部职工组成防控人员力量储备库。同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每日对接各街道人员需求,分批安排抽调人员支援一线防控工作,既满足了一线防控力量供给,又保障各区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工作正常开展,确保了防控工作和日常工作“一盘棋”统筹推进。仅5月30日当天,就抽调1300名区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各街道社区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保障工作,抽调人数单日最多。

精准调训、重点培养 危急关头锤炼年轻干部斗争能力

龙岗区坚持把急难险重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将支援街道疫情防控作为中青班“三站联程”培养课程的重要环节,安排首批34名区中青班学员全部参与抗疫一线核酸采样、防控协调及隔离人员管控工作,抽调30名全区“传帮带”学员参与一线核酸采样工作。同时,龙岗区积极对接市委组织部,统筹安排13名全市广深两地中青班学员到布吉、坂田街道参与一线防控工作,以此增强年轻干部在面对重大风险时的危机化解能力、服务群众能力。“每天我们都在和时间赛跑,尽自己最大努力为一线防控多做点实事。”下沉南湾街道支援防控工作的区中青班学员阮锦宁说。

抽调干部冲锋在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赢得各个街道的肯定和点赞。6月3日,宝龙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将一面写有“众志成城抗疫情不忘初心为人民”锦旗送到龙岗区中青班6名下沉干部的手中,感谢他们连日来不惧高温酷暑,与街道一起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家园,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记者 张祥 通讯员 张涛 罗付信)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