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电话打到手机发烫 平南社区防疫后方有群默默奉献的网格员

2021年06月07日 15: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平南社区网格员核查信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您好!我是龙岗街道平南社区网格员,您最近有没有做核酸检测?做过几次?”这是近期龙岗区龙岗街道平南社区网格员工作电话里问的最多的问题之一。

自5月21日以来,平南社区网格站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组织网格员深入开展人员信息核实工作。网格员们化身疫情宣传员、排查员、信息员、战斗员,通过电话或前往出租屋,展开信息排查与核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来源,为筑牢坚固的防疫屏障打下坚实基础。

电话核查

信息核对工作需要网格员对照大数据系统推送的重点地区人员,以及近期疫情相关名单,逐个联系核实人员信息,确认在辖区后,则需通知其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或进行相关安置。

为切实做好相关人员信息的核查,平南社区网格员多方面想方设法联系相关人员。坚持不懈多次拨打电话,一丝不苟做好信息核实和登记工作。遇到有情绪的群众,网格员们耐心解释,做通工作,确保信息核查工作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为网格员点赞

网格后勤人员虽然没有冲在防疫第一线,但都在后方默默奉献自己一份力量。平南社区网格站办公室工作人员殷志彬、彭细柳两人主要负责数据统计工作,统计各类数据、转发各类通知、上报最新动态,每天的登记造册任务繁重又琐碎,两人都详细认真地把台账做好、做实、做细。这段时间,殷志彬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自“521”以来,他几乎都在连轴转,每天要处理上报各类表格,从无怨言,尽心尽力。

在抗疫攻坚路上,平南社区网格员们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网格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网格力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