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多图直击: 高考首日 龙岗10340名考生自信赴考

2021年06月07日 13: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6月7日早上9点,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龙岗考生自信赴考。(部分图片由学校提供)

考生入考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开考啦!6月7日早上9点,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今年高考,龙岗区共有10340名考生参加,占全市的22.6%,是全市考生数唯一过万的区。龙岗区共设置10个考点、428间考场。

考前自信比“耶

考点现场直击:考生自信赴考

出示证件、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步行入校……7日早上8时许,记者在龙城高级中学考点看到,考生们正陆陆续续入场。记者观察到,大多考生情绪比较平和,有的考生脸上则带着自信。

据了解,今年是广东省“3+1+2”新高考实施的第一年,考试时间由2天变为3天,考试科目也有所变化。对此,考生们表示对高考准备影响不大,考试内容与此前基本一致,同时新高考还能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可以根据自己的长处和兴趣爱好选择相应的科目,灵活度更大。

考前冲刺

交警现场全力护航   龙岗5考点实行交通管制

今年高考交警部门全体出动全力护航,已提前通知高考考点周边工地停工停产,保障高考安静的秩序,同时通过设置红绿灯、道路交通管制等措施,并与校方建立联动机制,为高考护航。

龙城交警中队中队长郑迪介绍,高考首日,在龙城高级中学考点,龙岗交警共投入了30多余名警力在现场进行保障工作,包括拖车司机、铁骑等,现场秩序较稳定。“我们铁骑都在现场随时待命,考生如有需要我们马上可以提供帮助。”郑迪表示。

交警护航

一幕幕暖心事在上演。6日7日上午7点55分许,一位家长在龙岗大道大芬立交向布吉铁骑黄欣求助,因担心迟到,请求护送考生到福田区红岭中学高中部考试。接到求助后,布吉铁骑黄欣、李彬、练俊斯迅速反应、立刻行动,全程接力护送,原本需要五十分钟的车程不到半小时就将考生送达考场,家长连连致谢。

龙岗铁骑送考生去考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龙岗交警对龙城高级中学、横岗高级中学、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布吉高级中学、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5个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建议市民提前规划合理路线,尽量选择绕行,避免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交警部门提醒,部分高考考点周边全时段管制,原则上禁止社会车辆通行,附近路段加强警力维护交通秩序。管制路段除持有高考专用车辆通行证及考务有关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志愿者在考点现场服务

志愿者义工热心护考

考点门口,一抹志愿红也十分温暖。在志愿者服务点,雨衣、矿泉水、夏桑菊等解暑和备用应急药品一应俱全。

志愿者李阿姨告诉记者,自己7点钟就出了门,早上车行很快,不到20分钟就到达了考点,随后开始着手准备志愿服务点的物资。在现场服务的志愿者李阿姨介绍,这些解暑和备用应急药品学生和家长均可使用,“我自己也是一名教师,今天特地来考点做义工,就是为了给孩子们加油打气,祝愿孩子们考出好成绩、心想事成。”李阿姨笑着说道。

龙城高级中学考点门口的服务点

现场:家长穿红色旗袍送考  寓意“旗开得胜”

今年,红色依然是高考场外的“主流色”。在龙城高级中学考点门口,不少家长穿着一身红装前来送考。家长谭女士说,“今天特地穿了一条深红色的旗袍,图个好寓意,希望孩子旗开得胜,考出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梦想成真。”

谭女士说,孩子在龙城高级中学封闭式住校,虽然还见不到面,但自己还是想在学校外面看一看,陪一陪孩子,在心里为考生加油打气,“祝今天所有参加高考的同学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老师们穿红衣送考

当天一大早,家长袁先生也特地请假,身穿一身鲜亮的大红色上衣守在龙城高级中学门口。他不时拿起手机,拍下高考第一天的考点大门,记录下这个特殊的时刻,“红色是很好的寓意,也是一种祝福,期望孩子们能平心静气,考出自己的水平,我们为他们加油助威!”

从“状元门”进入考场

“凯旋门”下挂粽子寓意“高中”、考生过“状元门”  学校“花式”送考

凯旋门、状元门、悬挂粽子寓意“高中”……高考首日,龙岗各学校也纷纷亮出创意,在正式开考前“花式”送考,为即将奔赴考场的学生们加油打气。

在深圳市建文外国语学校考点,学校精心设计了一处“凯旋门”,还在门下挂了一串粽子,寓意学生“高中”状元。考生进考场前都要经过这扇“凯旋门”,不少考生还扬起胳膊去触摸头上粽子,希望能带来好运。

为考生加油助威

高考进行时,考生除了调节心情、保证睡眠,还要吃得放心、吃得开心。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岗中学食堂早早就研究了“考生菜谱”,既保证品种多样、荤素搭配,还要健康美味、营养均衡,让学生储备好“食”力,从容迎高考。

记者发现,这些菜谱的名字也颇为讲究、藏有寓意。比如,6月7日的餐名为“金榜题名喜气扬”,6月8日的餐名为“锦绣前程百花艳”,6月9日的餐名为“状元及第国栋梁”,学校以这种特别的方式为考生加油打气。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岗中学推出的“考生菜谱”。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