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4小时不间断监测水质 ​深水龙岗水务集团多措并举保障高考期间供水安全

2021年06月06日 11: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管羚宇)寒窗苦读十余载,又是一年高考时。万民学子逐梦在即,为切实做好各大考点供水服务,确保高考期间辖区供水安全稳定,深水龙岗水务集团精心策划,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倾情推出“助梦高飞”考生供水服务套餐,全力以赴为学子高考“保水护航”。

image.png

6月考期正值高温多雨季节,为确保新高考平稳推进,深水龙岗水务集团领导班子提前部署,组织管网、客服、水质检测等相关部门人员召开保障高考期间优质安全供水工作专题会议,对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内的13个考点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周密工作计划和应急预案,以党员先锋为主力组建专项工作小组,明确每一个考点的具体工作和责任人,切实做到思路清、责任细、措施实、任务明。

image.png

结合2021年高考各考点周边环境整治任务分工要求,自6月1日起,专项工作小组对考点及周边道路的供水管道及阀门进行了全面检修,重点检查管网是否畅通、水压是否稳定、水量是否充足等情况,对市政消防栓进行了通水检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各考点周边供水正常、确保供水设施安全运行。

image.png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专项工作小组深入个考点,在学校食堂、教学楼等处采集水样,对水的浊度、余氯含量等指标进行检测,确保水质达标。同时,加强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等全流程水质的检测及制水工艺各个环节的监管力度,24小时不间断监测水质变化情况,确保水质优良。

image.png

为确保校方在发现供水问题之后,能够第一时间反馈情况,专项工作小组详细制定应急抢修预案,对外,与考点校方建立应急联动机制,按照“专人对接、专业服务”的原则,配备足量抢修物资和配件,随时应对供水爆管、供水中断等突发事件,并与考点学校的后勤主管互留了联系方式,确保对突发供水问题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理;对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各考点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应急人员队伍24小时待命、客服热线(0755-82137777)全天候畅通无阻,随时接受水事查询、服务维修,切实为高考营造优质服务环境。

6月夏意渐浓之时亦是考生金榜题名之际,下一阶段,深水龙岗水务集团将继续以供水服务的实际行动为考生“应援”,助力学子筑梦高飞。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