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52个采样点检测近30万人次!平湖街道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1年06月03日 09: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丽琪 李碧繁)日前,深圳本土疫情防控再次拉响"集结号",龙岗区平湖街道立即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在辖区开启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保障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广大医护人员,党员、义工及社区工作者不惧酷暑,不辞辛劳,连日奋战在各核酸检测点,感人事迹在平湖不断上演。

平湖核酸检测点现场,工作人员帮助一受伤居民抬轮椅。

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全力以赴筑密疫情防线

5月31日,平湖街道已全面开启核酸检测,在辖区共设立52个临时采样点为辖区居民开展免费核酸检测,确保辖区居民"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为保障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全力以赴筑密疫情防线,平湖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争分夺秒跑在风险前面,提前布置做好各项防范,全力协助社区开展卡口围合测量体温、核酸检测和防疫宣传工作。同时,区直机关也抽调干部172人援助平湖疫情防控工作,为防疫工作注入新的力量。

白衣战士再次出征

近期,深圳持续高温天气,对开展核酸检测是不小的挑战,即使是室内工作,不少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衣服也很快就湿透了,而近日深圳的气温高达40 ℃这对于在户外核酸检测点工作的人来说更加辛苦。"我们自己吃饭睡觉上厕所都可以等,但不能让居民多等一会。"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一名医务人员说道。

受检的小女孩为医护人员送上画作。

据了解,为了方便居民,提高采样效率,平湖各大医院还派出了医疗小分队和社区网格员一道,挨家挨户上门为行动不便和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采样。

志愿军团倾力相助

平湖核酸检测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不分昼夜,指引居民群众有序进行核酸采样,耐心解答居民问题,帮助居民进行预约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不聚集、不扎堆、保持间隔,确保核酸采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热心商户为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及送来解暑的绿豆汤

辖区居民热情支持

对于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居民纷纷表示支持和理解,核酸检测现场有序排队、积极配合,看着医务工作者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烈日下"蒸桑拿",热心居民纷纷替他们想出各种降暑小妙招,并送上了自己的心意祝福。在荣安大厦检测点,热心商户为工作人员及受检居民送来解暑的绿豆汤;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一名护士,在给一个6岁左右的小女孩采集完核酸样本后,小女孩拿出准备好的画送给她,说"谢谢你们,辛苦了",画的背面还写着"龙岗加油";在凤凰社区金色童年幼儿园采样现场,孩子们用稚嫩真诚的歌声,为忍耐着高温蒸烤的医护人员带来了抚慰人心的阵阵清凉……同时,市民纷纷在"平湖身边事"公众号留言表示要做志愿者,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社区工作者在雨中引导群众前往核酸检测点

风雨坚守初心如故

无论烈日还是暴雨,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最高效便捷的服务。5月3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袭向深圳龙岗,受夜间大风强降雨影响,为安全起见,平湖个别核酸检测点暂停检测,社区工作人员有序疏散候检群众;其余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则冒着大雨,迅速对采样点的临时搭建帐篷进行加固,确保安全。所有室内核酸检测点,在确保群众安全的前提下继续采样,马力全开,全力保障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进度。

截止5月31日,平湖街道52个采样点,在短短几天时间之内已经检测283138人次。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