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公安分局梧桐派出所所长潘甲雄:“全所上下没有一个人掉链子”

2021年06月03日 09: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梧桐派出所民警在积极维持检测核酸现场秩序。(梧桐派出所供图)

原标题:

龙岗公安分局梧桐派出所所长潘甲雄:“全所上下没有一个人掉链子”

从5月21日至今的10多天时间,是疫情对深圳市的又一轮考验。与盐田相邻的梧桐派出所47名民警和37名辅警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用所长潘甲雄的话来讲:“全所上下在这场战役中就没有一个掉链子的。”

30名民警顶住了最初3天

5月21日晚7时,派出所下辖的西坑社区突然传来消息,辖区一名群众很可能感染上了新冠肺炎!派出所立即调集现有人力,配合防疫部门在西坑开设4个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次日晚,卫监部门通报了西坑的疑似病例。派出所调集全所一半警力,把西坑社区全部实施封闭式管理。

祸不单行,5月24日凌晨4时,派出所下辖的安良社区又出现疑似病例,情况进一步复杂。派出所连夜动员所有警力于早晨6时30分回所开会,封闭安良社区。由于安良社区是个比较大的社区,还包括若干小社区,共涉及10个卡口。而梧桐派出所的47名民警,除去日常业务必须在岗的人员,可派出的人员只有30人。其中还有一部分人参与社区“三位一体”排查工作、有部分人员参与隔离密接人群等。3天过后,分局支援的警力到位,用人压力才缓解。

截至5月29日,排查范围扩大到西坑、安良、大坑,共涉及23个场地,由这30名民警加上分局增派支援警力,以及37名辅警在坚守,确保辖区秩序正常有序,没有群众与外界接触。

巾帼不让须眉,女警表现个个出色

梧桐派出所女警们的表现也个个出色。

后勤女警杨梦雅的家庭是“双警家庭”。她爱人由于在执行任务时负伤在家养伤,她下班后本应照顾老公的生活,但疫情一开始,她就把老公交给家人照料,到派出所担负起琐碎的后勤事务。大到抗疫物资清点发放、最初15个卡口警务人员的一日四餐送餐、8个硬隔离点的送餐,小到防蚊、防暑物资的配给,她都落实得井然有序。由于得不到充分休息,她几次晕倒在工作现场,醒了又接着干。她的辛勤所领导看在眼里,给她起了个绰号,“杨门女将”。

所里还有一位社区内勤女民警胡梦莹,是一名非公安专业考进警队的新警。她在疫情面前“小宇宙爆发”,主动担任起社区防控总调度的角色,通过微信群24小时在线与社区、防疫、网格等各个岗位协调工作。起初大家找不到对接人、找不到资源的混乱情况,在她的介入下,一天多时间就理顺了。

老警长带头坚守岗位,连续多天不眠不休

1974年出生的西坑社区警长赵雄伟的家庭也是夫妻双警,聚少离多成了“常态”。“五一”保障后还没来得及休假,又遇到这一轮疫情,从5月21日至今,他一直没有回家。部队出身的他,平时话不多,但做事事无巨细。29日凌晨他回到派出所汇报工作时,嗓子已经哑得说不出话来。

而安良社区警长黄咏彬本来有腰病,刚刚治好又复发了。他不叫苦不叫累每天巡查社区,必要时还要在大热天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做居民工作,让群众多一分安心。

分管社区的副所长张丰华,从5月1日到现在只回过一次家。疫情刚开始他平均每天只能睡两个小时。哪里有事,他骑上摩托车就赶过去,解决疑难问题。(深圳特区报记者 田语壮 通讯员 柳旭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