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赴京推介深圳国际低碳城

2021年06月02日 09:03 来源:龙岗融媒

近日,深圳市绿色低碳产业企业座谈交流会在北京举行,龙岗区投资推广中心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与荷兰壳牌、英国石油、韩国SK、日本松下电器、华润集团、滴滴出行、北汽新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龙头企业和机构代表面对面交流,深入挖掘绿色低碳产业项目来深圳投资布局的意向,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引领绿色产业发展。

会上,龙岗区投资推广中心主要负责人向企业推介了龙岗区的营商环境。龙岗区是深圳的工业大区、制造业大区,目前重点发展“IT+BT+低碳”三大核心产业集群,特别是依托深圳国际低碳城规划建设的绿色低碳产业集群。据悉,国际低碳城是深圳的东北门户,是与惠州、东莞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联动的重要枢纽,片区显山露水,生态本底十分优越。经过8年多的城镇绿色化发展探索,国际低碳城拥有良好的国内外知名度以及丰富的实践积累,已初步具备在绿色低碳领域进一步发展的基础条件。国际低碳城内聚集了数百家规上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一批优秀的创新平台。目前,正大力推动一批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中小板碳交易中心落户,打造国家级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

深圳国际低碳城的推介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随后的企业发言、自由交流环节,荷兰壳牌等多家低碳产业龙头企业均表达了对深圳国际低碳城的浓厚兴趣及进一步了解的愿望。记者 张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