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这一天,一幕幕感动在坪地核酸检测现场上演

2021年06月01日 10: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琳)5月31日,是五月的最后一天,从天未亮一直到天乌黑,从艳阳高照到风雨交加,从社区到学校,龙岗区坪地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医护人员一整天都在为核酸检测现场紧张着忙碌着。与此同时,一幕幕感动的画面也在现场上演.......

连声道谢 残障阿姨为网格员点赞

上午10时,一位汗流浃背的社区网格员俯下身子为一位残障阿姨完成扫码建档登记的画面映入记者眼帘。记者了解到,残障人士苏阿姨(化名)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今天可以来六联社区工作站做核酸检测,一早便出门和老伴来到这里。在社区工作站大门,网格员萧桂平见到一位残障阿姨拄着拐杖,行动不便。于是立即上前搀扶阿姨先到稍阴凉处,找了一条凳子给阿姨坐下后,便开始帮助阿姨和老伴进行扫码建档。因为现场地面消杀的消毒液还未完全散去,萧桂平担心阿姨摔倒,一直搀扶守护阿姨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才敢离开。

社区网格员帮助苏阿姨(化名)完成扫码操作

“谢谢,真的感谢,一个大拇指不够,我要竖两个大拇指为工作人员点赞,为政府点赞!”苏阿姨笑脸盈盈的给现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这只是坪地街道疫情防控彰显人文关怀的一个缩影,考虑到老人、小孩、残障人士等群体的特殊情况,在各核酸检测点均开通爱心绿色通道,并安排专人指导和全程跟踪;考虑到人群排队时可能上厕所不便,提前在现场设置移动厕所并安排专人做好现场保洁工作;考虑到天气炎热,核酸采样现场不仅有空调,还安排了移动风扇和冰桶降温;考虑到天气预报今晚可能降雨,各监测点提前备好帐篷、雨伞和一次性雨衣;为了帮助群众快速扫码,提前印制“i深圳”二维码的挂牌,工作人员充当起人肉移动二维码......为了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通畅进行,给到居民群众良好的服务体验,该街道考虑到一切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出钱出力出人 辖区企业助力核酸检测

下午两点天气已经非常炎热,坪东社区检测点现场几个推着推车穿着公司制服的“黑衣人”格外显眼,他们已经推着推车来来回回搬了十几次了,衣服全被汗水湿透了。原来,坪东社区工作站核酸检测点旁边的龙旭文化公司张先生看到了这几天工作人员的辛苦,深受感动,便组织公司员工开始了连续三天的送清凉送爱心行动。就在昨晚,龙旭公司工作人员为连夜在六联社区核酸检测点搭起了帐篷、安装了移动厕所,工作人员一直工作到凌晨四点。

公司自发送清凉送爱心行动

“防控疫情,我们没办法像这些工作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只能送点饮料、冰桶等给大家降降温,还有送点吃的给大家补充能量,我们只是尽了一点自己微薄的力量,这些工作人员才真正付出,希望早点打赢疫情战疫。”龙旭文化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说道。

不止龙旭文化公司,坪地其他企业也积极奉献爱心。东维丰公司的员工上午在高桥社区工作站核酸检测点做完检测,看到现场接种人群多,主动想为现场工作人员分担,下午便自发组织了公司十几个员工来现场帮忙维持秩序;张力群大姐是富尔浩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前些天一直在彩云体育馆做义工,今天彩云体育馆没开,便动员了身边的义工朋友一起来到怡心社区工作站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坪地企业纷纷出钱出力出人助力疫情防控,他们的爱心也温暖着每一位防疫工作人员,为他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信心和干劲。

孩子们为医护人员送上感谢卡片

互送礼物 迎接孩子们的节日

明天是六一儿童节,今天收到孩子们了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的节日礼物——健康大礼品。为了让坪地学子能够安心上课和正常休息,街道组织医护人员进驻辖区内各大校园为师生们开展核酸检测。经历白天的阳光和傍晚的风雨,从医护人员到学校工作人员,在到各班师生,保持团结协作、井然有序,今天学校的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今天家长群上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街道和学校携手为孩子们送的健康礼包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节日礼物,这让我们家长感受到了温暖,做坪地儿童的家长真幸福。”

同时,孩子们也为医护人员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下午,同兴外国语学校孩子们学生排排站合唱跳舞,感谢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医护人员们也在忙碌中挥手、比心回应。此外,孩子们做完核酸检测后纷纷深深地向医护人员鞠躬致谢;还有不少孩子还送出亲手写的感谢小卡片和美术课堂上制作的手工艺作品.....

六一前夕,坪地街道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学校教职员工践行初心使命,齐心协力、细致周到,以实际行动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守护祖国的花朵,送给孩子们一份最好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