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高考学子注意!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考场

2021年06月01日 09:17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5月31日上午,深圳龙城高级中学组织全校学生和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上午7点半,在学校大厅内,学生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在核酸检测点不远处张贴着“高考必胜”等字样的海报。再过7天,龙岗10340名高考生将迎来一场特殊的高考。

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9日,龙岗区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共10340人,比去年增加781人,共设10个考点、379个考场。龙岗区严格落实相关要求,早在5月24日,龙岗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就已开始实施考前14天100%健康监测,考务人员100%完成疫苗接种。因疫情防控需要,在高考结束前,各校均对高三住宿考生实行封闭管理,因特殊原因不能住校的考生,应当尽量做到学校和居住地“两点一线”往来,减少聚集和外出活动。

高考期间,考生需出具考前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5月31日至6月5日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方可参加考试。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龙岗区各考点(学校)均设有备用隔离考场,经过核验有特殊情况但符合参考条件的学生,可使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记者 尹萌 通讯员 杨凡 蔡双玲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