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疫”不容辞,“疫”往无前 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全力支援核酸样本采集工作

2021年05月31日 12: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白雅婷)5月21日,深圳市盐田区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龙岗区迅速行动开展大范围核酸检测工作。记者从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获悉,为支援前线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该院火速调集由医护、行政后勤及研究所百余人组成十个应急分队,分别奔赴园山街道安良、西坑社区等多个重点区域及健康驿站,圆满完成核酸样本采集任务。

烈日下、深夜里,队员们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隔离衣,佩戴两层口罩、面屏和手套,全副武装穿梭在30多度的高温中,汗水不断蒸发、凝结在隔离衣的薄膜上,里面的洗手衣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即便如此他们也从未叫苦叫累,依然快速精准的为居民进行检测,连续几个小时的工作后,有的人疲惫到倒头即睡,有的人摘下手套双手已被汗水浸的发白,有的人拧干衣服继续和伙伴们互相加油鼓劲......

他们当中,有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指挥官”——期间,院领导们连日往返作战于各级会议和防疫前线,由该院副院长曾宪海所带领的第一分队,更是从25日凌晨4点连续工作至次日凌晨1点,短短一天采集近万份样本。

他们当中,有2020年度“深圳市抗疫先锋”——在疫情阻击战最严重的时候,连续9个多月参与境外人员一线转运工作,奔返于深圳湾口岸、宝安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和龙岗各健康驿站,累计工作时长约2000小时,参与入境旅客转运约4000余人次的“95后”青年医生林建军。

本轮疫情警报拉响,他又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到驿站负责隔离人员的转运工作,连续作战多日后,在等候转运的过程中,累得倒头就睡。

他们当中,更多的是默默奉献的“无名之辈”——无论是20出头的新人,还是年逾半百的前辈,他们化身冲锋陷阵的勇士,为居民守住健康防疫战线。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这么热的天,请接受我们一点心意吧!”来自居民们的理解和一句句感谢,和酷暑下一份份清凉的绿豆汤,让这条抗疫之路,虽危急艰险,也充满了人间温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也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务必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让我们携手共渡这个特殊的时期,共同捍卫我们的健康家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