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近500名抽调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2021年05月31日 09:11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抽调干部奔赴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自5月21日开展涉盐田港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龙岗区按照省、市指挥部署,科学精准、规范有序开展治疗、隔离、管控、流调、消杀等各项工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区人力资源组(区委组织部)在全区范围内火速动员,先后从区直部门、企事业单位抽调近千名机关干部职工作为储备力量,分批支援园山、横岗和区卫健局一线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协调团区委广泛招募青年志愿者,协调区网格办动员其他各街道力量共同支援抗疫一线。

记者从区委组织部获悉,截至5月29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共选派3批次252名干部全脱产支援园山、横岗等街道,抽调干部全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后勤物资保障;共选派200名干部全脱产支援卫生系统,目前已完成核酸采样流程、隔离衣穿脱和采样APP信息录入操作培训,部分干部已安排跟随各相关医院的核酸采样队奔赴一线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被采样人的信息采集录入及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此外,已协调区网格办从其他各街道累计调配4200余人次支援园山街道持续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通过团区委招募志愿者98人,其中54名志愿者已安排至园山街道相关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24名中建二局职工志愿者已安排至区人民医院参加防控信息录入工作。

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刘哲是首批抽调参与园山街道安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29日凌晨两点才结束当天的工作。他表示:“疫情面前,我是党员我先上。为保群众安危作贡献,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记者 张祥 通讯员 张涛 罗付信)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