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积极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2021年05月31日 09:04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排水设施检查。

根据市气象部门预警,5月31日-6月2日,深圳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强季风降雨。

对此,龙岗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区三防指挥部于第一时间转达省、市三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时对近期强降雨作出部署,凝聚防汛合力。针对此次雨情,区应急管理局(区三防办)统筹各三防相关部门重点对低洼易涝区、下沉立交、地下空间、易积水小区、在建工地等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提前预置应急抢排队伍和物资装备,做好应急排水准备;加强对削坡建房、危旧房、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的查险除险;要求所有地下工程在强降雨期间暂停施工;户外高空施工及塔吊、龙门吊、脚手架等在雷雨大风期间一律停止作业。

接下来,区应急管理局(区三防办)将继续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动态,严格贯彻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臻斐 通讯员 刘晔)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