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加强各项防疫措施坚决 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1年05月31日 09:02 来源:龙岗融媒

5月30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策飞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区领导谷更军、陈广文、黄惠波、徐向明、初庆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近期以来,区疾控、区卫健、公安部门和园山、横岗等街道加班加点、精准施策全力抓好疫情处置工作,其他部门和街道坚持全区“一盘棋”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接下来,各街道、部门要根据省、市和区的工作要求和相关会议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继续抓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加强戴口罩、测温扫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各项防疫措施,加强电影院、农贸场所、商超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和监测,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对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街道、各部门根据气候变化,全面抓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尤其是防汛救灾方面,区应急、水务、住建、城管、交通、教育等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五个到位”和“四化”。涉及地下施工的各领域牵头部门要督促建设主体严格落实市政府停工要求,区水务局要加强地下密闭空间、暗涵施工的检查,关注水库蓄水动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市两会期间市主要领导参加龙岗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市政府七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记者 张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