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IN视频|疫情当下,除了医护人员之外,还有他们冲在一线……

2021年05月30日 18: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视频:疫情当下,除了医护人员之外,还有他们冲在一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5月28日,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事处内的大型疫苗集中接种点的龙岗会堂,完成接种5940人次,创近日单日接种剂次最高。

记者获悉,由于把疫苗集中预约方式从现场预约变为线上提前预约,加大人员配置及时疏散聚集人群,录制简洁易懂的告知音频在接种大门口循环播放,并组建了多个居民联络群及时发布信息和解疑答惑,以最快速度广而告之有关疫苗接种的信息等措施,现场接种秩序平稳高效。预约接种的居民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有条不紊地排队进场、预检、登记、接种、留下观察,高效地完成整个接种流程,获得接种居民不断的称赞。

据统计,龙岗街道5月27号当日接种8596针剂,5月28号当日接种8213针剂,5月29号当日接种7479针剂。截至5月30日,龙岗街道接种新冠疫苗240638剂次。

一个个数字的背后,除了医护人员的努力付出,还有街道辖区上下不懈努力的成果。接下来,来看看疫苗接种背后的故事。

迅速响应,靠前指挥担当使命

5月26日,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游宇紧急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进一步调整工作组架构,设立办公室、宣传工作组、后勤保障组、现场秩序组、防控督查组5个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街道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主任靠前指挥,在疫苗接种一线彰显责任担当。

上下同欲,冲锋一线践行初心

上下同欲者胜。连日来,龙岗街道辖区党员干部为群众做好疫苗接种各项保障工作,在疫苗接种第一线践行初心。

自疫苗接种进入攻坚期以来,龙岗街道龙岗会堂的医护工作者们始终坚守岗位,每天6:00-22:00的高强度工作成为了常态,中午轮流吃饭的20分钟是他们难得的闲暇时光。

作为龙岗会堂现场协调工作的负责人,吴喜城负责上传下达、沟通协调及其他日常工作。他在疫苗接种现场跑前跑后,一刻不得歇息,每天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工作繁忙而琐碎。“疫情发生以来,每个医护人员都在竭尽全力付出。这两天虽然辛苦了点,但我们多坚持一段时间,疫苗接种率就能再提高一点,也是为社会多尽一点力。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带头做起是应该的。”吴喜城表示。

在龙岗会堂疫苗接种点,一抹志愿红格外亮眼。面对接种人潮,街道党员志愿者们协助做好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疫苗接种点外,他们还出现在社区的各个卡口、车站,检查过往行人和车辆驾驶员的体温。

不仅如此,在许多消息闭塞的居民小组,党员志愿者们还充当起“疫情宣传大使”的角色,为居民普及防疫知识。在这场对抗病毒的战疫中,基层党员们真正做到“疫情在前,党员不退”。

风雨同舟,红色堡垒凝聚力量

风雨同舟者兴。面对龙岗区园山街道、横岗街道防控任务重的处境,龙岗街道积极响应,快速调配人员力量,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前往援助抗疫防控工作。

抽调党员全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协助开展被采样人的信息采集录入、现场秩序维护、后勤物质保障等工作。“你下单,我跑腿”,为了让居民安心在家隔离,党员志愿者们充当最美“送菜员”。

看着经过一天汗水“洗礼”后沟壑纵横的双手,区“传帮带”培养对象赵恒不禁自感慨“到底是老菜梆子了”……

刚卸完冷链车送过来的冷冻肉菜,龙岗墟社区后备干部李志高马不停蹄地将这些不能给在太阳下暴晒的物资第一时间送到隔离居民手中,临近中午,体力已经接近透支,“但组织需要,人民需要,我们就去哪。”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