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改装“快捷酒店”、爱心餐及时供应,龙岗区三院为“疫”线的他们竖起坚强后盾

2021年05月30日 00: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郑红艳 曹青)近日,“5·21”盐田港作业人员无症状感染事件以来,陆续发现无症感染者住在横岗、园山街道片区。龙岗区三院义不容辞坚守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核酸采样工作陀螺模式,所有医护人员日夜滚动连轴转。

该院院长孙凯连续五天都在核酸采样现场指挥,与一线采样人员一起并肩作战。他表示,医护人员就是星辰大海,是市民眼中的“英雄”;在医院眼中,一线的医护人员是“奋斗”的家人,医护人员只管往前冲,医院永远用最热烈的怀抱拥抱归来的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可空手入住“快捷酒店”


为了让核酸应急工作队伍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战斗”,龙岗三院党委紧急行政调令,一晚上便将院部一整层楼的病房改装为应急队伍宿舍。

“快捷酒店”共有25张床,配齐干净舒爽的被褥、拖鞋、毛巾、牙刷、一次性内裤等各种生活物品;并贴心地在每个床旁配备能量饮料。应急采样队员可随时“空手入住”,冲个舒服的热水澡,做个“国泰民安”的好梦。

连续出战两次的李护士已经已经入住“快捷酒店”两次,“这可比外面的酒店放心多了,干净安静,一有行政指令马上可以出发,也赠有喝不完的能量水。”

后方粮草已备好

不分时间,只要需要,应急采样队随时出征,后勤粮草及时供应。白天酷暑里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流不止,医务人员容易中暑,医院时刻准备着藿香正气水和电解质饮料。晚上披星戴月不知何时归,医院贴心的备好丰盛的宵夜。

“我不知道您的名字,看到您就看到了希望;看不到您的脸庞,但我们会牢牢记住您义无反顾的背影。”一碗贴着爱心纸条的莲子银耳红枣汤让龙岗三院核酸采样现场的医务人员扬起了嘴角。

“医院怕我们太热吃不下饭,细心地给我们煲了汤炖了银耳羹消暑看到这鼓励的爱心贴,疲惫瞬间消解了。”西坑慧明眼镜厂采样点的钟格玲医生说道。

据悉,龙岗区三院医护人员不分昼夜、24小时待命随时出征。截止5月29日,共出动了医务人员2500多人次。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