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核酸采样争分夺秒!身边的感动一幕幕……

2021年05月29日 18: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视频:龙岗疫情下的感人瞬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夏哲璇)近日,深圳新增境外输入关联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涉及盐田区、龙岗区。为全面摸清、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隐形传播链,深圳市对重点人群再次进行排查检测。

盛夏的炎热中,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在酷暑环境中争分夺秒地进行着重复而繁重的工作,他们纷纷扛起肩上的使命担当,同时间赛跑,向险而行、日夜奋战,为顺利完成深圳市大规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倾尽全力。

记者采访集锦:

“我们采样护士是轮班倒,这几天都是几万的采样量,基本上每天上班都要超过12个小时,昨天是从早上7点干到晚上7点,今天可能要干到晚上10点……累吗?累啊,特别是深圳这天气,热得跟蒸桑拿一样,不过好在有了去年的经验,今年也习惯了,能扛住。我是男生,没事,护士姐妹们更辛苦。”

——来自龙岗区人民医院的护士小哥哥

“作为行政岗位上的人员,第一次穿上严严实实的防护服,面对着排着长队的人群,多少有些紧张,但心里一直在告诫自己,这项工作一定得认真对待,容不得半点马虎。在信息录入过程中,我和同事认真核对受检者的姓名、住址等采集信息,反复询问有没有在24小时内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仔细检查试剂管口有没有破损,确保万无一失。当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虽然衣服已被汗水浸湿,整个人处于头昏酸软状态,但看到组织交办的任务已顺利完成,心里就像淌进了一股清泉。”

——来自龙岗区人民医院党员干事

“(这项工作)也是很有意义的,其实应该很多人平时在日常的工作岗位上日复一日,兴许有一些乏味,疫情的再次反扑,我们共同和各单位街道办、社区、义工、保安等工作人员一起,为群众和社会付出我们的汗水和价值,也是一次难忘的回忆。”

——来自龙岗区人民医院的护士小姐姐

“听到你们(队员)说,我可以,我还能坚持一会的时候,我很感动。”

——来自一名负责现场协调的护士长

管理者很关键,决定采样的安全性,采样的效率。在现实工作中,合理安排录信息采样、换脱隔离衣场地,合理安排人员轮转工作,合理安排人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样本接收人沟通,现场协调应变能力等等,这些都会影响采样的效率。

——来自龙岗区人民医院一名带队的行政中层干部

疫情中的感动瞬间

几位在采样点附近工厂的工人为采样队送来解暑的大西瓜。

“她为大家服务,我来为她服务”——“中国好邻居”为身为医务工作者的邻居养的树浇水。

横岗十组采样点来了一位残障人士,采样点有楼梯,不方便上去,采样人员专门走下来为他采样。

医院后勤为前线兄弟姐妹送去解暑的清凉糖水。

记者从龙岗区人民医院获悉,截止5月28日,龙岗区人民医院共派出约500人次赴一线参与核酸采样工作,其中党员共计118人次。自5月22日至5月28日晚8时,龙岗区人民医院共计采样4.2万多人次。

数据仍在不断更新,龙医核酸采样队仍在高速运转……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