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倾听民声、服务群众 龙城街道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活动

2021年05月27日 07: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隽)近日,龙岗区龙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司法)联合尚景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进社区、进家庭。

活动中,主办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展板、网上《民法典》知识问答、发放《民法典》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将《民法典》法律法规进一步送到社区居民身边、深入居民心中,让广大居民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的法典。

现场还设社区专职律师宣传答疑,现场解答社区居民的法律咨询,受到居民的好评,提高了居民法律素养。许多居民纷纷表示,回去后要认认真真的研读《民法典》原文,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真正做到“美好生活与法典相伴”。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受居民咨询30余人次、先后有100多人前来聆听《民法典》的知识宣讲、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200份。

“身边的法律工作者带着典型案例,走进社区生动活泼地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让广大居民接受了一次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龙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司法)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深入居民、倾听民声、服务群众,广泛学习宣传《民法典》,努力让每个社区居民走近、了解、运用《民法典》,让居民群众在法治宣传中感受司法的温度,彰显司法为民的情怀和宗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