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烦心路”变“放心路”,龙城嶂背社区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最后一公里”

2021年05月26日 14: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钟尚 翁嘉琳)近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嶂背社区新一届党委班子在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工作中接到群众反映,辖区内嶂背大道和创业二路交汇路口因路面不平整,甚至有群众骑电动单车摔伤的情况出现。

整改前

整改后

据了解,该路段因多次工程建设回填作业中填土不实等因素,导致路面出现较大落差。除该路段外,社区还有多处路段由于市政工程施工,有不同程度的路面开挖和回填作业,但因工程点位分布广、施工时间长,导致道路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整体改造,从而出现路面落差大、有坑洞等隐患。

群众利益无小事,社区党委多次与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工程施工单位沟通协商、反复研究,提出"修缓坡、填坑洞"的工作方式,即在无法短时间内实现道路整体改造的现状下,通过修筑缓坡降低路面落差、填补路面坑洞保持路面平整。社区党委还提出使用沥青替代水泥的办法,不仅缩短施工周期,提高通行效率,而且减少企业施工成本。

嶂背社区党委新班子

据统计,本次嶂背社区共排查路面落差大、坑洞等交通隐患4处,均已通过"修缓坡、填坑洞"的方式予以消除。在此次修路过程中,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多次到现场检查工程进度和质量,确保把修路之事做好做实,让昔日的"烦心路",真正成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放心路"。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