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十项重点工作出炉!全力以赴保障母婴安全

2021年05月26日 14: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邢萌萌)日前,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召开2021年龙岗区妇幼健康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龙岗区政府副区长初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18家助产医院及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7家预防保健所、8家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代表等70余人参加。

龙岗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曹乐胜作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汇报。他指出,2020年龙岗区不断落实各项妇幼健康工作,有力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安全与健康,全区32项妇幼健康核心指标均达到“两纲”、“十三五”规划目标。

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黄国付宣读了《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关于表彰2020年度龙岗区妇幼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工作者的通报》。

龙岗区卫健局副调研员汤隆斌为全区2021年妇幼健康工作划重点,从“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保障母婴安全、齐抓共管促进儿童全面健康发展、用心用情关爱妇女全生命周期健康、真抓实干办好政府民生实事、扎实稳妥推进妇幼健康服务项目、依法依规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监管、提速增效推进妇幼信息协同工作、不断深化妇幼健康学科联盟建设、创新健康教育科普方式提升品牌特色”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并针对保障母婴安全这个重中之重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区妇幼保健院-区人民医院共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龙岗中心医院积极创建市级新生儿救治中心。

龙岗区政府初庆副区长充分肯定2020年龙岗区妇幼健康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妇幼工作;要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母婴安全;要扎实做好出生缺陷综合防控,提高人口素质;要重视基本公卫项目工作,做好网底建设;要充分利用学科联盟,实现共建共享;要重视健康宣教,争取全社会参与。最后他指出目前新冠疫情形式不容乐观,各医院应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严抓院感防控,持续开展自查和专项督导,做好六个坚持不放松。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