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将于5月27日在大芬开展

2021年05月25日 1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走向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将于5月27日在大芬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记者获悉,“走向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将于5月27日至6月27日在大芬美术馆展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应对各种困难挑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正是这些精神,支撑着中华民族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走向辉煌。

红船再出发

廖贵兴 / 145cm×120cm / 水彩 / 2020年

此次展览聚焦十个伟大革命精神,以百位画家的画作来呈现,邀请千位艺术从业者进行党史文化艺术互动,组织万名党员观展交流,开展十万人次党史学习教育,以此来回顾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展览聚焦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大庆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疫精神等,以画笔描摹建党百年来的可贵精神财富。

此次展览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组织部、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工作委员会、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大芬美术馆承办。

丰碑

李印 / 200cm×200cm / 油画 / 2021年

信号·远方

梁宇 / 160cm×200cm / 油画 / 2011年

东江纵队

王铁牛 / 175cm×230cm / 油画 / 2010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