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出发!180余名骑友“快乐骑行” 身体力行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2021年05月24日 23: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22日上午,“迈向碳中和湾区少年行”粤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系列主题活动之“湾区家庭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快乐骑行活动大运中心拉开帷幕。

180余名骑行爱好者从大运中心出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快乐骑行低碳生活!5月22日上午,“迈向碳中和湾区少年行”粤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系列主题活动之“湾区家庭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快乐骑行活动大运中心拉开帷幕。180余名骑行爱好者从大运中心出发,开启“快乐骑行”之旅,同时以骑行的方式宣传绿色低碳生活理念。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指导,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办事处支持,深圳市大美青少年成长发展指导中心、香港朗晴慈善、澳门文化广场主办。

绿色骑行

当天上午,随着一声发令鸣笛声响,180余名选手们如风似箭,开启了“快乐骑行”之旅。此次骑行活动从龙岗大运中心游泳馆东广场出发,分为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组和嘉宾/亲子组共两个组别,其中自行车运动爱好组全程22公里,线路有一定的难度,一路上骑行风景和空气质量都俱佳;嘉宾/亲子组全程3.5公里,途经生态体验区、花山花海、叠溪谷等特色景观和建筑。

活动中,大家身穿统一纪念衫,骑着单车,排列着整齐的队形有序前行,用实际行动向市民传达低碳健康的生活理念,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选手

骑行途中还设置了3个绿色地标打卡点,增加了骑行中的乐趣,让大家体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了解龙岗绿色发展,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健康”全民健身活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和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助力减污降碳,守护绿水青山,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绿色骑行活动,宣传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绿色骑行,更加了解龙岗绿色发展,打卡绿色地标、学习了解“碳中和”相关知识,深入体验绿色生活带给我们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积极传递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共同爱护美丽家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