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学党史、保平安、送温暖” 松柏社区开展“暖蜂行动”之关爱快递小哥活动

2021年05月24日 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何凤琴)5月21日下午,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党委组织20余名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暖蜂行动”之“学党史、保平安、送温暖”关爱快递员活动。

image.png

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松柏社区第一书记杨文辉慰问快递小哥、外卖骑手。

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松柏社区第一书记杨文辉和社区党委班子为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送上消暑糖水和夏日慰问品,希望他们继续弘扬“小蜜蜂”精神,积极支持社区工作。

image.png

松柏社区党委班子慰问快递小哥、外卖骑手。

活动开始前,松柏社区党委书记李红胜对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表达感谢:“无论严寒酷暑,你们都风雨无阻地为我们辖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你们都是可敬可爱的人,在这里,我代表松柏社区党委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松柏社区党委不仅组织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观看了党史教育视频,还开展“微心愿”收集活动,通过点亮微心愿,坚定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image.png

松柏社区党委班子慰问快递小哥、外卖骑手。

在安全教育环节,松柏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志伟以案为鉴,提醒外卖小哥们规范电动车的停放和充电;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以理论知识讲授和救护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普及急救知识,同时着重加强实际操作技能培训,增强了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急救技能。松柏社区党委委员张德明带领他们实地参观“暖蜂驿站”,并详细讲解了驿站配套设施和功能。

image.png

收集“微心愿”。

当天的活动现场,松柏社区党委向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赠送了爱心糖水、保温水杯等暖心装备,同时为了保障他们的出行安全,现场工作人员还派发了交通安全指南宣传单张和“暖蜂驿站”分布图。

历时120分钟的活动,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得到暖心的抚慰和安全意识的提升。他们纷纷表示,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工作更有热情,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社会、为群众服务。

image.png

“AED”急救技能培训。

近年来,工作在松柏社区的快递员们认真为辖区居民服务,促进辖区经济发展,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关爱以物流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职业为代表的新业态从业人员群体的号召,松柏社区在辖区内设置了“暖蜂驿站”和多个“暖蜂小栈”,真正做到“蜂”有所呼,我有所应,松柏社区党委将尽所能解决快递小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为他们提供可靠暖心的港湾。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