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始终严格防控措施不松劲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

2021年05月24日 08:33 来源:龙岗融媒

5月24日,龙岗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精神,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套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全区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始终严格防控措施不松劲,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重点抓好入境人员、国内中风险地区抵深人员等重点人群,以及健康驿站、冷链物流中心、医院等重点场所的闭环管理,严格执行体温监测、扫行程码、戴口罩等防疫要求。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为疫苗接种营造良好氛围。各街道、各部门要加大组织力度,尤其是管行业、管企业的部门要切实承担疫情防控责任,组织企业和单位及时接种疫苗,确保全区按时完成市里分配的接种任务。区卫健局要做好疫苗保障和分配工作,并且及时、有效处置疫苗接种产生的不良反应,确保疫苗接种安全。要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各街道、各部门务必要第一时间将疫情相关信息,报送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决防止瞒报、漏报现象发生。记者 张祥)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