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青少年权益有“守护地” 横岗青少年法律服务中心成立啦!

2021年05月21日 16: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敏)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19日,横岗街道青少年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横岗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举行,龙岗区司法局局长黄汉平,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国光,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罗铁牛,四级调研员刘奇东以及十五名学生代表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image.png

揭牌现场,黄汉平对横岗街道青少年法律服务中心的设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青少年法律服务中心应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青少年对学校、家庭等生活中的困惑与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接轨。

罗铁牛刘奇东将《民法典》及贴心的法律援助小卡片赠发给学生们,希望随身小卡片能真正帮助到孩子们。

image.png

随后,黄汉平胡国光来到青少年法律援助专设窗口,与坐班律师进行沟通交流,要求工作人员强化对青少年咨询的引导,注重对青少年的法律普及,为青少年提供更加有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现场有一名学生也向工作人员提出了疑惑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据悉,横岗街道高度重视青少年法律意识教育,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青少年法律援助工作纳入青年发展规划,有序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百场法治宣传进学校”、“青少年维权岗”等多元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青少年法律服务中心的设立也是落实青年发展型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举措。

下一步,横岗街道青少年法律服务中心将发挥好枢纽作用,通过“加大青少年普法力度+畅通青少年法律咨询渠道”的措施,不断深入推进青少年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着力打通青少年知法懂法用法“最后一公里”。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