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快节奏激烈争夺!250位篮球好手角逐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三人篮球锦标赛

2021年05月16日 23: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16日,2021年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三人篮球锦标赛在龙城高级中学拉开帷幕

56支队伍参与角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许俊滨  林伟贤)继龙岗区青少年三人篮球赛后,龙岗又一大三人篮球赛来袭!5月16日,2021年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三人篮球锦标赛在龙城高级中学拉开帷幕,来自龙岗辖区学校、俱乐部、训练营的56支队伍共约250位篮球好手参与角逐,现场赛况激烈。

此次赛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教育局主办,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校指导,龙岗区校园体育联合会承办,是龙岗区举办的较大规模青少年三人篮球赛事。赛事鼓励辖区学校等积极参赛,一个学校可报多支队伍,让更多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有机会参与竞赛,在场上展示竞技体育的魅力。

赛事激烈

当天,龙城高级中学篮球馆内的四片比赛场地热闹非凡。参赛队伍按组别先后上场,在10分钟内,比拼高下。与传统五人篮球不同的是,三人篮球场地为半场,场上双方各派出3名队员进行争夺。场地缩小、人员减少的情况下,双方攻防速度明显加快,这也考验着队员们灵活应变能力和综合技术。

传、接、投、防,现场,队员们在积极进攻的同时也要兼顾防守,双方展开激烈比拼,节奏紧凑,战况胶着。只见队员们攻守兼备,以极快的速度适应比赛节奏,相互配合,打出了不少精彩的回合,引来观众阵阵呐喊。

女队拼抢

“三人篮球和五人篮球最大的区别就是队员没有明显的位置感,五人篮球的位置感非常明显,三人篮球就要求每位队员出现在每个场、每个位置,位置感没那么强,相应的也需要每个人的综合能力很强,不仅要会抢篮板、会得分,还要会防守、能投篮,灵活性更强。”龙岗区校园体育联合会会长刘溢韬介绍道。

从五人篮球到三人篮球,场上的队员们也在适应着其中的变化。沙湾中学篮球队队长佘钦豪称,“五人赛要讲究战术跑位,很难找到空间,三个人半场空间比较大,有空位就打,可以更好发挥。”他说,平常自己校队训练基本五人制,有时也会尝试三人制,这次比赛团队配合也比较默契,并在与龙岗中学的比拼中以8:3的战绩获胜。

颁奖

据介绍,三人篮球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随着三人篮球越来越受重视,龙岗区积极响应号召,正大力发展这项运动,通过举办专业的三人篮球赛事,发动辖区篮球好手组队参赛,营造良好的三人篮球竞赛氛围,促进龙岗三人篮球运动健康向上发展。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