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披甲戴冠上“战场” 龙岗第二届国际象棋擂台挑战赛擂响战鼓

2021年05月15日 19: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15日,为期两天的龙岗区第二届国际象棋擂台挑战赛拉开战幕

约230位小棋手参与角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许俊滨)穿上金灿灿的披风,头戴王冠,威风凛凛地端坐在棋盘前,在5分钟时间里来一场激烈的争锋较量。5月15日,为期两天的龙岗区第二届国际象棋擂台挑战赛拉开战幕,230位小棋手参与这场考验智慧和反应力的快棋之争。

赛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主办,今年已是第二届。与第一届相比,今年选手参赛热情高,参赛人数也有所增加。赛事根据选手等级分成A、B、C三个组别,各组别选手抽签上场,以小组形式进行擂主的争夺,各小组擂主出炉后再进行最后总擂主冠军的争夺。

比赛现场

5分钟比赛时间,决定胜负的往往就是一瞬间。为增加比赛的观赏性,赛制采取快棋形式,选手需在短时间里谋篇布局,对棋面进行分析,快速作出决策,进而落子,这也考验着棋手的综合技术和反应能力。比赛现场,棋手们眉头紧锁,手上落子动作频繁,只见一方刚刚落子,对方便迅速作出应对,双方你来我往,激烈较量。

各小组擂主的出炉后,总擂主的争夺更为激烈,看点十足,许多市民忍不住驻足围观现场战况。各小组擂主披风戴冠的装扮更是平添了许多气势,让冠军争夺战更显“战鼓雷鸣”。擂台挑战赛节奏快,败者下场,胜者继续下一轮,一局定胜负,保持全胜者才能获得最后的冠军,这十分考验小棋手的耐力。

选手思索棋局

“我一共下了8盘,赢了7盘,感觉还好,有一点点小遗憾。”今年才上三年级的小棋手陈鸿瑞战果颇丰。在一次次的对弈中,他落子速度极快,往往将对手打个措手不及,越战越勇,只在一场比赛中不敌对手,最终获得B组亚军。为了表彰小棋手坚持不懈的精神,赛事组委会还特地为两位小棋手颁发了“最佳擂主奖”,陈鸿瑞就是其中之一。“还多了个奖,很开心,还要努力,下次争取拿冠军。”他信心满满地说道。

颁奖

“擂台挑战采用的是快棋,一方面是考验选手的技术,另一方面是时间管理,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可以说是‘闪电棋’。”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以趣味为主,给小棋手特别的体验,激励他们在赛场稳住心态,赛出自己的水平,同时为小棋手通过国际象棋不同形式赛事的体验,加深他们对国际象棋这项赛事的理解,同时增加趣味性,在更大范围推广这项智力运动。

颁奖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