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街道书记与青年面对面 共话“后浪”担当新征程

2021年05月14日 15: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敏)为深入了解辖区广大青年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态,搭建青年与政府沟通交流平台,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强信念、勇担当、善作为,5月13日下午,横岗街道召开“书记共话后浪担当”五四座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乃作,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罗铁牛,各社区副站长、团委书记与18名各行业领域青年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就“横岗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对横岗更有为”的话题开展激昂且热烈的座谈。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罗铁牛与在场青年共同分享了横岗2020工作开展情况、未来五年规划及横岗社会发展下的青年发展历程。来自香港、医生、快递、警察、企业、新媒体、学校、人大代表、创业等各行业领域的18名与会青年代表结合岗位工作特点,围绕如何创建青年发展型城市进行逐一分享发言,针对青年宜居、城市温度、创业培训、香港青年对中国文化自信的培养、志愿服务体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认真倾听了各与会青年的发言,充分肯定了18名优秀青年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青年始终是横岗发展的先锋力量、希望所在。横岗广大青年们必须勇敢、坚定地担当起横岗跨越发展一历史重任,始终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

image.png

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中间)向横岗青年提出殷切希望。

李相宏向在场的青年代表,向广大的横岗青年提出三点殷切希望。坚持梦想,胸有阳光,要相信“成功往往蕴含在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中”,也要敢于打破舒适圈去创造更多的价值;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挫折面前不气馁、荣誉面前不骄傲,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坚持原则,脑有智慧,做人要有气节、要有人格;气节也好,人格也好,爱国是第一位;要听党话、跟党走,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要时刻提醒自己“有所为有所不为”,用正能量来表达爱国情感。坚持学习,手有办法,要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发掘潜力,才能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据悉,横岗街道以青年发展型城市创建为契机,将青少年发展与社会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围绕“通筋、润肺、换血、强四肢”的未来五年发展战略启动青春“磁力场”工程,着力打造青年权益、湾区青年同心圆、青年引领、青年修养、青年婚恋等十大平台,构建青年成长、成才的“全链条”式青年成长体系,为横岗“科技智造城、创意生活谷”贡献青春力量,为深圳打造青年发展型街道打造横岗样板、贡献横岗经验。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