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学史力行 | 布吉街道组织参观“改革开放史”系列主题展览

2021年05月14日 15: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13日下午,龙岗区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庆带队参观“改革开放史”系列主题展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周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5月13日下午,龙岗区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庆带队,先后到“大潮起珠江”展览馆、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前海石公园参观学习,重温学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改革开放精神及开放、拼搏、敢闯的“前海精神”,铭记先辈创业之艰辛,鼓舞党员干部继续奋斗。布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等55名党员干部一同前往参观学习。

参观人员第一站先抵达了位于福田区的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整个展览共分成“敢为人先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砥砺前行(1992-2012)”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2012-2018)”三个板块,运用了实物、照片、视频、模型、场景、雕塑、高科技手段和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地展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重温入党誓词

期间,刘庆带领参与活动的布吉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回顾广东40年改革开放的奋斗史,布吉街道的党员干部们将始终把改革开放精神铭记于心,践行于行。

随后,参观人员抵达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参观了“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该展览主要分为“砥砺前行四十载”“阔步迈进新时代”“扬帆启航大湾区”“先行示范再出发”四部分。1300平方米的展厅内,陈列着照片、实物、图表、文件、沙盘等558个展项,全方位地展现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发展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参观中

一个由深圳不同时期的对比照片组成的“时空隧道”,让参观人员感受到了生动的巨大变化,令人惊叹之余,布吉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

最后,参观人员一行到达前海石公园,沿着一排雄壮伟岸的加拿利海枣树一路向前,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色彩缤纷的前海。道路尽头,便是前海最具代表性的标志物“前海石”。实地参观的过程中,布吉领导干部更是感受到了“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波浪壮阔。

合影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旨在进一步充实和丰富布吉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感悟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时代特征,成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精神动力。同时鼓舞党员干部从学党史中明初心、悟真理,肩负起建设先行示范区的伟大使命,扎实开展本职工作,不断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取得突破、闯出新路,促成布吉新城有“质”的飞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