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啥是“移动庭审”?来看看横岗法庭如何“一锤定音”!

2021年05月14日 14: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林玲 叶章山)5月13日上午,一场“别样”的庭审在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会员之家”正式开庭,法官们将庄严的法庭“复制”“粘贴”到商会,真实还原庭审过程。活动由横岗法庭、横岗街道司法所、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三方联合共同举办。本次活动同时也是“直联工作、亲清驿站”服务企业,驱使政企双方有效沟通的重要抓手。

image.png

“移动庭审”现场。

据悉,这是龙岗区法院第一次把庭审现场设置在基层商协会,也是横岗商会第一次联合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搭建平台,实现多赢,让参加活动的会员企业家们得到更多收获,学到更多法律知识点。

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一起房屋租赁纠纷案开庭审理。原被告双方在庭审现场各自陈述事实,逐一举证,激烈辩论。这次庭审活动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宗旨,提升司法公开力度。

image.png

“移动庭审”现场。

座谈会上,张庭长及法官们与旁听会员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从该案件的法律意义及现实解决情况进行剖析。针对各企业代表提出的法律疑惑,法官们对大家的问题进行当场解答,给企业存在的法律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法律建议。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引导群众争做遵纪守法公民。张庭长还表示将与横岗商会在日常联络、信息互通、民营经济司法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image.png

“移动庭审”现场。

会员企业表示“此次在商会“会员之家”现场旁听庭审以案说法的形式很有启发意义,感谢横岗法庭、街道司法所及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提供的学习机会,并表明企业规范经营非常重要,希望今后与法院在法治教育等方面加强交流。”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此次送法进商会活动的开展,搭建了企业与司法之间的直接联系与沟通交流平台,有利于企业了解掌握经营管理活动中的法律风险点,进一步增强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企业守法诚信经营,保障企业科学、健康、长远发展。同时,加强与法庭、司法所、调解组织的对接,促进涉企纠纷在基层化解,做到小事不出企,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通过多方共同努力,促进辖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共同创建平安横岗、和谐横岗、法治横岗。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