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儿童友好学校怎么建 全市“三八红旗手”齐聚龙外来支招

2021年05月14日 14: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11日,全市儿童友好学校创建经验分享会在龙岗区外国语学校召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曾崇州)儿童友好学校怎么建?5月11日,由深圳市三八红旗手协会主办的全市儿童友好学校创建经验分享会在龙岗区外国语学校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0多位三八红旗手协会会员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儿童友好学校发展路径。

作为全市首个儿童友好学校及龙岗区首个儿童心智成长的实践基地,龙岗区外国语学校在发挥先行探索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也为推动全市儿童友好学校创建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龙岗区外国语学校校长唐文红作经验交流

活动中,在龙岗区外国语学校校长唐文红的引导下,与会人员参观校园,访谈师生,观摩纸艺创作,了解儿童心智成长课程建设,实地感受儿童友好学校的龙外实践特色。在儿童心智成长关爱中心,唐文红详细介绍了中心的人员配置、功能区设置、课程开发、学生关爱、家庭教育等情况,与会嘉宾充分赞赏学校通过“三心”(心理健康、心灵发育、心智成熟)建设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系统化、专业化、个性化的关爱与指导的实施规划。

在随后的分享环节,唐文红以“儿童,让校园更美好”为题,分享了龙岗区外国语学校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学校发展的经验和举措,并从根据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要求,不断拓展儿童友好空间;以儿童为出发点,着力打造适合孩子的快乐教学;以儿童参与为切入点,积极搭建促进孩子自主发展的平台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龙外儿童友好学校建设情况,阐述龙外儿童心智成长关爱中心在学生、家长、班主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市妇联一级调研员、市妇儿工委委员杨华作分享

光明区玉律学校相关负责人以“聚焦儿童成长,铸就师生幸福”为题阐述了学校从反思儿童发展的构建缺失到重建儿童友好发展的实施路径再到生长儿童友好育人价值的建设历程。深圳市丛心圆育和家庭和谐关系促进中心理事长武琛以“让家庭教育助力儿童友好,让更多生命绽放光芒”为题介绍了社会组织投身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的成功实践。

活动中,市妇联一级调研员、市妇儿工委委员杨华传达了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并表示,“我是第3次来到龙外,全程见证了全市第一个儿童友好学校创建的过程,她的诞生让我们兴奋和骄傲,也看到了龙外建设儿童友好学校不断推陈出新,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全市儿童友好学校建设做出先行示范榜样。”

杨华指出,深圳在全国首先率先进行儿童友好型城市的顶层设计,必将随着更多儿童友好学校、友好社区及公园的诞生及完善,将为全国儿童友好型城市提供深圳样本。市三八红旗手协会结合民生幸福城市建设积极选题,努力破题,认真答题,作出了“红旗手”榜样,同时寄语市三八红旗手协会再接再厉,创造更优异的成绩。

参观

“对儿童友好,就是对世界的未来友好”。龙岗区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市儿童友好学校创建经验分享活动在龙外举行,既是对学校创建儿童友好学校工作的肯定,又是一种鞭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借助集团化办学平台辐射带动各成员校不断提升儿童友好学校建设水平,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创造美好的育人环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