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妇幼花式致敬护士节,走心更暖心!

2021年05月12日 2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黎娜)“快看!这是我们科的护理之花!”发现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一位护士代表激动地对旁边姐妹说道。5月10日下午,一组来自20个科室的340余张护理风采合集展示在住院部一楼学术报告厅的公屏上,拉开了龙岗区妇幼保健院(简称“龙岗妇幼”)2021年护士节表彰大会的帷幕,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各科护士代表参与活动。

龙岗妇幼妇一科支部书记、护士长吴莲红讲党课

表彰先进 践行护理初心

没有护士的一天,医院会是什么样子呢?在充满仪式感的护士主题短片放映环节,两个脑洞大开的原创视频,分别以诙谐幽默的情景表演表明了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护理,从小孩子的视角回答了有一个护士妈妈是怎样的体验,每一个真实感人的镜头,每一幅由护士倾情演绎的画面,深深触动了在场观众。

时逢第110个护士节,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主题,妇一科支部书记、护士长吴莲红以护理一线故事串烧的形式为大家带来生动一课《敬佑生命永葆初心》,提出护理人员把受教育和干实事相结合,在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开展科普惠民工作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据悉,这堂微党课获得了龙岗区卫健局举办的“学党史·明初心·践使命”护士讲党课评比二等奖。

院党委书记黄国付为从护三十年护士颁奖

院长曹乐胜为优秀护理集体领奖代表颁奖

会上,共有73名护士和2个护理集体受到医院表彰,分获“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和“先进护理集体”称号。据了解,该院新生儿科一区护理团队实力超强,经过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重重考验,最终获得“2020年度深圳市十佳护理团队”荣誉。

优秀护士代表李秀发言

作为优秀护士代表,助产士李秀分享了自己坚守产房8年的心路历程,以及带领大家巧用新鲜牛舌苦练会阴缝合技术的趣事,“从最初的退缩迷茫到现在做教学领队,在团队中我的能量似乎被放大了若干倍。”她表示,将继续修炼自己的急危重症抢救能力,为医院护理事业尽一份力量。

院长曹乐胜充分肯定了护理群体在2020年抗疫情和创“三甲”过程中做出的贡献,医院将加强高学历护理队伍建设,通过实际行动为护理事业的腾飞搭建平台,也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更新理念、转变思维、深化内涵,凭借过硬的护理技术、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患者解决病痛,肩负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职责。

切磋武艺 提升硬核实力

为丰富全体护理人员文化生活,加强团队凝聚力,龙岗妇幼护理部制定了花样过节的活动套餐,以增进护理团队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5月7日傍晚,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为主题的健康绿道行正式开通,180余人的护理队伍深入龙城公园,边步行边开展集体跳绳、有奖知识问答等游戏。以动静结合为思路,龙岗妇幼还定制了属于护士姐妹们的专场福利——3期陶瓷彩绘手工DIY活动,以感受瓷器之美、愉悦身心,提升人文素养。

护士王玉英原创手绘《产房的秘密》

在提升护理服务内涵和质量、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方面,医院组织了护士长就医体验活动,扮演患者或家属交叉体验各科室就医流程,共汇总存在问题36条,通过“找茬”的方式促进就医服务与流程的改善。此外,医院还举办了“从心护理”主题征文比赛,40余篇由护士记录的护理工作点滴跃然纸上,其中护士王玉莹原创的一组《产房的秘密》手绘,圈粉无数。

龙岗妇幼的护士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延续开展母婴护理进社区服务,普及婴儿洗澡、腹背操、产后骨盆修复等母婴护理知识,促进母婴健康。即将到来的护士健康宣讲比赛是对护士健康科普能力的一次检阅,各科护理团队正在积极准备,蓄势待发。

只有真正体验过护理工作的酸甜苦辣,才明白诠释“天使“二字的含义并非想象中的浪漫,而是朴实无华,肩负责任。关爱和尊敬白衣护士,不应只在护士节,而应在生命中的每一天。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