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龙岗警方积极救助一对流浪父女

2021年05月12日 17: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近日,龙岗警方在工作中救助了一名流浪男子,同时意外得知他8岁女儿也流落在外,于是立即协调邻近县市展开查找。最终成功找到女孩下落,并协助妥善安置。无论职责内外,不管千难万难,龙岗警方始终秉持“救人救到底”的精神,竭尽所能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这既是践行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需要,也是龙岗警方一直以来坚持的初心。

image.png

5月9日,龙岗公安分局大运城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遇到一名身体孱弱、神情异常的流浪男子李某恒(男,34岁),遂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随后将其送往深圳某医院治疗。

民警在与男子远在广西的家属联系的过程中还得知:李某恒离家时还带着他8岁的女儿月月(化名),因为孩子妈妈多年前离家出走已杳无音讯。然而,警方发现李某恒时只有他独自一人。那么月月现在哪里?一个8岁小姑娘流落在外,人身安全是否有保障?会否发生交通意外?

image.png

心急如焚的执勤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请求分局指挥中心介入调查。龙岗公安分局迅速将搜索范围扩展到临近的东莞、惠州地区。甚至调用刑警资源回溯李某恒轨迹。最终在惠阳秋长派出所收留救助的人员中发现了一名符合特征的小女孩。

大运城派出所所长柯明涛等立即出发赶往惠州,小女孩正在医院接受例行体检,准备送往当地福利院。在确认了小女孩就是李某恒的女儿后,龙岗警方立即协调当地民政部门、福利院等对月月进行收容救助,并给她送上了衣服、玩具、水果、牛奶等物品。同时,积极联系李某恒在广西的家属前来认领。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