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致敬护士节|90后网红美小护黄淑龙:做温暖患者心灵的“小太阳”

2021年05月12日 13: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白雅婷)“小龙姐姐来啦!”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是她的出场方式;“大喇叭”是她的绰号;“网红”“导演”“演员”是她护士之外的标签……她就是龙岗区耳鼻咽喉科一病区美小护黄淑龙。

领导眼中的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拥有很强的亲和力,充满了爱心、细心、责任心,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件护理工作,用热心温暖着每一位患者,是患者心中的“最满意护士”!

同事眼中的她,充满活力,乐观向上,即使面对挫折,她也能化为前进的动力;力求上进,不断使自己进步。

患者眼中的她,体贴入微,精益求精,积极乐观,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

护士界的小“网红”

黄淑龙是护士群体中“最不像护士”的护士,“网红”、“导演”、“演员”都是她护士之外的标签。外表和行为举止都像个邻家小妹的黄淑龙,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有着用不完的精力。工作之余,她是护士界的“小网红”,在抖音上有1.2万粉丝,记录生活的短视频得到了17余万点赞量。还代表医院参加市区的健康宣传活动,连续两年获得“龙岗区医疗卫生宣传先进个人”和“龙岗区卫生健康宣传小能手”。

热心的她积极配合医院健康科普宣传工作,利用业余时间撰写多部耳鼻咽喉科健康宣教视频脚本,还时而担当导演,时而担当演员,将这些脚本一一变成生动、鲜活的视频,为患者提供权威、详尽、细致的术前术后宣教知识。

温暖患者的“小太阳”

黄淑龙也是护士群体中“最像护士”的护士!从事护理工作以来,她八年如一日地奋战在护理岗位上,像“小太阳”一样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黄淑龙经常说,患者已经带着病痛入院,努力让他们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暖和快乐,给他们战胜痛苦的希望,这是一名护士的天职。“小朋友,别怕,小龙姐姐会陪你一起打败病魔哦!”“奶奶,您下床小心点,我来扶您。”“阿姨,您刚喝完热水,一会再给您量体温。”“爷爷,您今天要记得按时吃药哦?”黄淑龙就像个“话唠”一样,不断用她暖心的话语温暖着每一位患者。

近年来,为不断提升专业技术,她多次申请进修机会,辗转广州、汕头等多所院校深入学习,连年获得“优秀护士奖”、“微笑天使奖”等荣誉表彰,深受同事与患者的喜爱和好评。

活泼开朗的性格和精湛专业的技术,更使她成为患者小朋友指定的打针护士姐姐。

疫情当前主动请战

2020年初,当新冠肺炎的疫情攻坚战拉响警报,年轻的她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到耳鼻咽喉医院首批核酸检测采样队伍中,穿梭在楼宇间与病毒展开较量,为近千户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在防护服、隔离衣、N95口罩、外科口罩、护目镜、护目屏、脚套、两层乳胶手套的全副武装下,她时刻小心谨慎,严格执行防护标准,挨家挨户上门采样。由于小区分散、防控通道单一,有的楼栋甚至没有电梯,每走一步都令防护服下的她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为了节约防护服,采样队员们不能喝水,也不敢上厕所,直到圆满完成当日工作任务;每当结束一栋楼的采样任务,还必须产生的医疗垃圾按照规范进行处理,丝毫不能马虎。

在这种高强度、持续性的工作状态下,每当脱下防护服,浑身湿透了的她仍然不忘露出天使般的笑容,拍照记录下这些职业生涯中难忘的瞬间,用自己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同事。

“努力保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每一天都充实、开心,才会充满正能量,把快乐传递给身边的人”!黄淑龙就是凭借这样的信念,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不断散发出不平凡的光芒!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