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打出组合拳 横岗街道推动“两新”组织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05月07日 1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7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陈伊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岗街道结合“两新”组织党组织实际,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两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品读经典史籍,让专题学习“活”起来

横岗街道组织党员通过颂党史、重温红色经典、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重温党史国史,坚定理念信念,磨砺党性。比如,发动“两新”组织党员及职工开展《共产党宣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红色读物诵读打卡活动;以开展“红色电影进园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方式,在党员群众中广泛开展观影活动。

image.png

此外,横岗街道专门组建了“红色讲师团”,讲师们深入社区、园区、校园、企业,开展有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务等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六约北工业园区党委副书记叶先辉主讲了《井冈山精神》专题党史课,从产生背景、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什么是井冈山精神;文创园党委充分利用园区“红色长廊”,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伊俊宏以《风雨百年、砥砺向前》为主题为全体党员、教职工老师及学生讲党课,精彩的党史课程让师生们受益匪浅;志盛社区老协党支部在隆盛花园文体广场榕树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讲习会等。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讲党史活动40余场,聆听党员群众逾千名。

image.png

搭建活动舞台,让主题活动“潮”起来

横岗街道千方百计搭建活动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创新、出彩。5月4日,嘿桃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党支部举办了一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爱国情怀”——粤港澳青年情景式趣味体育运动会,吸引了粤港澳150余名留深青年和深圳创业青年代表参加。活动通过情景式体育竞技,促进粤港澳青年融洽交流,加深青年人对长征和五四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引导广大粤港澳青年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唱响新时代的学习之歌、创业之歌、奉献之歌。此外,文创园党委坚持举办“雷锋集市”党员志愿活动,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法律援助、就业推荐、电器维修、知识宣讲等多项便民服务。

image.png

提升示范基地,让“四史”知识“亮”起来

横岗街道坚持突出特色、打造亮点、贴近服务对象的原则,准确把握“两新”组织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因地制宜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两新”组织文化、创意相结合,着力打造横岗文创园“十空间一长廊”示范基地、2013文化创客园立体楼宇党建示范基地、中和盛世珠宝园党建“四大阵地”、深圳保安医疗公司“七微幸福空间”、深圳市欧友伟邦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党建示范基地等“党建空间”,为党员提供“沉浸式”课堂,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着力为民服务,让实践活动“热”起来

横岗街道紧密结合“两新”组织党组织实际,坚持边学边干,坚持广泛问需、精准实施,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引导“两新”组织党员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在为民服务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image.png

比如,常态化开展交通疏导、绿色出行宣传、交通隐患排查等行动,扎实推动“我为群众保安全”取得实效;响应街道“全城总动员、横岗大蝶变”环境品质提升工作部署,广泛发动“两新”组织党员积极参与辖区环境整治行动;依托“暖蜂驿站”“暖蜂小栈”开展系列关爱活动,引导辖区快递小哥参与基层治理;文创园党委坚持举办“雷锋集市”党员志愿活动,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法律援助、就业推荐、电器维修、知识宣讲等多项便民服务。宝兴医院党总支坚持开展“健康进社区”义诊活动,累计开展了社区义诊逾百场;组织“两新”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现场疏导等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为民服务活动近百场,参与党员逾千人次。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