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医保龙岗分局到龙岗区卫生健康局调研交流

2021年04月30日 09: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4月28日下午,医保龙岗分局张欣局长带队到龙岗区卫生健康局调研交流,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朱武,副局长郭靖、区社管中心、区卫生监督所、区医学信息中心、龙岗中心医院和北中医深圳医院等有关负责人及万达信息、久远银海、平安医疗、康比特信息等开发公司负责人参加。

image.png

会上,双方研究讨论了龙岗区医疗医保联合智能监管信息化建设一期项目。医保龙岗分局副局长闵现杰介绍了医疗医保联合智能监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背景、重要意义、立项进度及需要区卫健局协助解决的问题。区医学信息中心负责人沈明介绍了龙岗区公立医院诊疗数据的归集情况。区卫生监督所四级高级主办赖浪平介绍了龙岗区民营医疗机构卫生管理系统项目。

医保龙岗分局工作人员介绍了门诊特定病种政策、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工作建议,区社管中心主任徐良玉对门诊特定病种有关工作建议作回应,重点介绍虚拟药房建设情况。

image.png

双方还就合作开展医疗、医保精细化服务管理及联合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讨论,提出相关工作建议。会议达成一致共识: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积极探索研究基层医疗、医保联动改革;共同优化基层医疗、医保服务,共享慢性病患者医保诊疗信息,提升社康健康管理水平,强化医保精细化服务管理;清醒认识医保基金监管任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落实好《条例》的有关要求,对欺诈骗保行为实施双重打击,保障医疗保障基金安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