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助推在建工程高质量发展!龙岗区多部门携手工地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

2021年04月29日 10: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吴运华)4月26日下午,龙岗区在龙城街道耳鼻咽喉医院迁址重建工程项目部举行了工地党建联建揭牌仪式,龙岗区建筑工务署、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龙岗区心理咨询协会、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项目部联合签订党建联建四方协议,标志着龙岗区拉开政企共建“红色工地”序幕,助推在建工程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龙岗区建筑工务署、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龙岗区心理咨询协会此次与辖区内耳鼻咽喉医院工地开展党建联建结对共建活动,旨在学史力行,深化党建引领,不断摸索党建延伸到工地、支部结对到项目,打造“红色工地”品牌,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当天,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副署长、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雄,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深圳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赵小东、党总支副书记董秋实,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齐岩、龙岗区心理咨询协会项目总监刘琴以及各共建单位党支部党员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吴运华宣读了《党建联建实施方案》,党建联建各单位代表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书》。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迁址重建项目是《深圳市龙岗区卫生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工程,是2021年龙岗区12个医院建设重大项目之一。该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编制床位最多、科研平台一流的耳鼻咽喉专科医院,将有力推动深圳市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式发展,为龙岗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专科医疗服务。该工程自2019年开工以来,将“红色工地”建设与项目推进相结合,围绕项目建设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中心任务,不断创新“红色工地”党建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将项目党建工作转化为强大的生产力,积极监督促进工程项目建设“安全、质量、工期”等工作的有效开展。2020年该项目三次荣登深圳市住建局“亮剑行动”红榜,一次被评为龙岗区扬尘红榜工地,荣获龙岗区2020年“平安工地”荣誉称号。

image.png

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副署长、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雄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工地党建联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任命当担,提升建筑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借力打造“红色工地”,推进“标化工地”“绿色工地”“平安工地”创建,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来引领工程建设高质量建设。

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迁址重建工程项目专职党群负责人吴运华表示,项目党支部将以打造“红色工地”为契机,携手龙岗区建筑工务署、龙岗龙祥社工服务中心、龙岗区心理咨询协会的党组织开展好联建共建活动,做好“组织联建、队伍联抓、活动联办、发展联促”四项工作,结合“平安工地”“标化工地”等创建活动,激励企业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建设标准,有计划地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党支部互查、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促进双方整体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迁址重建工程项目党建联建四方单位将建立活动长效机制,丰富活动形式,夯实工作责任,把握工作重点,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精准有效助推“红色工地”创建工作。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建资源、行政资源和社会资源有效整合,充分发挥党员在工程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工程建设不同阶段的不同特点,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示范岗”,开展“红色文化进工地”“教育学习在工地”“关爱建筑工友”“工地党员日”“我为工地献一计”等系列党建活动,实现党建工作与工地项目建设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共同打造优质、安全、廉洁、精品工程。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