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线上线下联动 龙岗区开展“五一”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21年04月29日 08:00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执法人员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

“五一”将至,为让市民群众安度小长假,连日来,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统筹全区应急执法力量,面向辖区企业、场所开启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3259人,检查园区43个、企业376家,“三小”场所、出租屋8609家,发现隐患2478处,查封企业10家,发放执法文书118份。

线下:出动3000余人夜查隐患

4月26日晚,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值班组到横岗街道重点检查工贸使用危险化学品达到一级的企业,发现普遍存在部分危险化学品无安全标签、未标注主要成分、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探头数量不够、仓库通风设施不防爆且疏散通道不畅等问题,检查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督促街道跟踪整改落实情况。“普通塑料桶不能盛装易燃液体,以免产生静电而引发安全事故。”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除检查隐患外,还给出整改建议。

事实上,为做好“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该局还临时组建11个督查组,重点对工矿商贸、小散工程、三小场所、旅游景点、废品收购站、交通、消防以及施工等行业领域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指导落实整改,确保节前节后安全无虞。

据悉,在区应急管理局统筹部署下,4月26日晚,全区11个街道、11个督导组全部下沉企业、场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隐患,能现场整改的指导立即整改,对不能马上整改的,通过发放相关文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还化身安全宣传员,逢企便宣、逢人便讲,切实做到“你的安全我来守护”。

线上:“云教育“打好节前安全“预防针”

除了线下检查,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先后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事故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和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网络视频直播会议,并通过事故单位现身说法的方式,讲述事故危害,为企业打好节前安全“预防针”。

“节前召开事故警示会,目的就是加深企业对事故危害的印象。”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次事故警示会,都是通过组织不同类型的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以远程网络直播的方式,将警示传递到企业末梢,确保企业知警而畏、知畏而动。同时,警示会还邀请资深安全专家讲解安全管理知识,“警示+培训”双同步,让企业在警示警省中,从思想、行动上主动起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接下来,该局还将督促所有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回看”事故警示,确保受警示者达到100%。 (记者 张臻斐 通讯员 吴渊 王域之)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