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集中排查工业园区隐患 开出14余万元行政处罚罚单

2021年04月19日 1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日前,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为期一周的工业园区落实主体责任统一执法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王域之  张立成)日前,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为期一周的工业园区落实主体责任统一执法行动,重点对园区施工、检维修等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等方面违法行为的严排厉整。据统计,行动共出动人员400余人次,检查工业园区130家,排查安全隐患491处,发放执法文书130余份,行政处罚14余万元。 

据了解,龙岗区共有工业园区276家,其中不乏一些基础设施差、安全隐患突出的老旧园区。2017年以来,龙岗区面向全区工业园区开展了整治与提升,内外兼修效果明显。今年龙岗区持续发力,集中对园区存在的突出隐患精准放矢,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风险点,促使工业园区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执法行动现场

“电动车楼梯口充电且充电处接线盒破损,发生事故怎么办?”4月17日上午,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值班组检查了南湾街道共创盈工业园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发现该园区存在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在宿舍楼梯口充电且接线盒破损、消防栓玻璃门破损及被车辆遮挡、临时用电电线源破损且无地线等诸多隐患问题,检查组责令园区管理处立即整改,并督促街道跟踪整改情况。 

据悉,自工作开展以来,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就对各街道园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持续督导检查,尤其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街道,通过开展座谈、现场督查的方式,不断督促街道加快园区“整治与提升”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加大辖区工业园区隐患排查和处罚力度,尤其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整治提升不积极、安全隐患多的园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同时,还将通过开展安全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管理人员认知能力和专业能力,切实督促园区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