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医保龙岗分局送医保知识进街道 多形式与居民面对面详解

2021年04月18日 11: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17日上午,医保龙岗分局在辖区11个街道开展“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主题宣传活动。

派发宣传单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4月是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为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工作,4月17日上午,医保龙岗分局在辖区11个街道开展“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主题宣传活动。医保龙岗分局局长张欣、副局长闵现杰等参加活动。

此次宣传以11个街道的11家社康中心为宣传基地,通过政策咨询、观看视频、派发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宣传团队在地铁口、居民小区、公园广场、社康中心等人流密集场所派发宣传资料,向来往群众宣讲《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相关内容,告知医保违法违规行为可能产生的后果,并鼓励群众踊跃举报违法违规线索。

为居民讲解相关知识

为加强深圳重疾险政策宣传,扩大重疾险的参保覆盖面,此次活动还联合市医保中心及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重疾险宣传。

据悉,2021-2022医保年度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于4月12日启动缴费,今年深圳重疾险新增门急诊报销金、老年人群健康管理加油包和罕见病津贴等三项健康增值服务,从门诊到罕见病保障,均有所升级。自深圳重疾险政策实施以来,二三档参保人参保率偏低。医保龙岗分局率先提出在以往传统宣传的模式上,深入基层宣传,在“社区+园区+校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宣传活动,扩大政策知晓度,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活动现场

下一步,医保龙岗分局将持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以更大力度、更有效举措,以深入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将医保法律法规宣传送进医药机构、校区、工业园区和社区网格中心,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强化社会共治,让守法合规使用医保基金成为医保领域各类主体的自觉行动,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