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优中选优!首届龙岗区青少年国际象棋精英赛开棋 将与国家队教练PK

2021年04月17日 17: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17日上午,2021年首届龙岗区青少年国际象棋精英选拔赛开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许俊滨)通过比赛选拔,优中选优,胜出者与中国国际象棋女队主教练余少腾进行车轮战。在车轮赛中表现优异的佼佼者,还将获得进入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代训资格,接受国家队主教练的指导。或许,未来的冠军将从这些小棋手中产生。

4月17日上午,2021年首届龙岗区青少年国际象棋精英选拔赛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龙园学校正式开棋,吸引了来自龙岗近80位青少年国际象棋好手参与角逐。赛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龙岗区龙园国际象棋训练中心协办。

龙岗近80位青少年国际象棋好手参赛

据了解,本届龙岗区青少年国际象棋精英选拔赛对参赛选手设置了一定的门槛,面向的是2004年-2015年出生并取得棋协大师证、候补棋协大师证及一级棋士,且棋手户籍或学籍须为龙岗区。

“相当于是‘优中选优’的精英赛,来参赛的都是已经有一定级别、水平较高的国际象棋青少年棋手,从这些优秀的选手中再进行选拔,发现一批有天赋、有潜力的好苗子,再与国家队教练进行车轮赛,接受更高水平的挑战。”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赛事分为选拔赛和车轮赛两个阶段,17日进行的是选拔赛,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将参加4月18日的车轮赛,与中国国际象棋女队主教练余少腾进行一场车轮赛的较量。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将分成棋协大师组、候补棋协大师组、一级棋士组三个组别。根据赛事安排,棋协大师组和候补棋协大师组将各产生男子前4名、女子1名优胜选手;一级棋士组产生前8名优胜者,男女不限,三个组别共选出18名优秀棋手参加18日举行的车轮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轮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还将获得进入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接受代训的资格,由中国国际象棋教练定期对其进行专业化、系统性的指导,全程免费。

认真比赛中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初步安排,最终获得代训资格的选手每周在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接受半天的训练,后续还将根据选手学习吸收情况,适当加大频次和训练量,在国家队专业指导下,尽力培养出一批龙岗本土的优秀青少年选手,今后在大赛上争夺荣誉。”

据悉,此次首届龙岗区青少年国际象棋精英选拔赛旨在发现和培养龙岗本土精英青少年棋手,储备中国国际象棋年轻力量,同时加强龙岗区与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的联系和交流,借助国家队专业力量为龙岗国际象棋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助力,进一步擦亮龙岗“国际象棋之乡”金字招牌。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