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童真有童趣!合川儿童画全国巡展深圳站开展 120幅作品亮相龙岗

2021年04月16日 2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16日上午,“童真童趣——合川儿童画视界”全国巡展(深圳站)在龙岗区文化馆艺术展厅开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丽)来龙岗文化馆看展,透过画作看看孩子们眼中的自然、社会。4月16日上午,“童真童趣——合川儿童画视界”全国巡展(深圳站)在龙岗区文化馆艺术展厅开幕,120幅少儿书画作品亮相。展览将持续到4月30日,免费对市民开放。

此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合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合川区教育委员会、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重庆市合川区美术馆、重庆市合川区文化馆、合川区儿童画学会协办。

展出作品《文明城区我行动

据了解,合川儿童画全国巡展自2019年开始启动,先后在重庆美术馆、云南美术馆进行巡展。此次深圳龙岗巡展是第三站,作品是从近年来少儿书画比赛的3000余幅作品中精选出120幅画作。这些作品分别从少儿的视角描绘合川的自然风情、城市景观和民俗生活,题材丰富、涵盖广泛、形式多样,包含了国画、版画、线描、水粉、彩笔、油画棒、拼贴等多种形式,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

据介绍,作为全国儿童画之乡,合川一直致力于对儿童美育培育与发展。合川儿童画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积淀,作品风格鲜明,散发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和鲜明的地域特色,成为合川重要的艺术品牌。


展出作品《村里晒坝唱大戏》

此次深圳巡展,旨在繁荣发展地方文艺事业、推动美育教育健康发展,深入打造“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合川儿童画”品牌,有力促进合川儿童画创作迈上新的台阶。

“童真童趣——合川儿童画视界”全国巡展(深圳站)的举办也是提升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良好契机,对助力龙岗区构建高水平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有积极作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