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首批确定33名培养对象!横岗街道“优苗计划”助力年轻干部“破茧成蝶”

2021年04月16日 11: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晏慧文 刘文玲4月15日上午,横岗街道举办年轻干部“优苗计划”工作动员部署会,33名优秀年轻干部被确定为首批“优苗”培养对象,29名部门、社区负责人受聘成为培养对象日常导师。今后,他们将通过点对点传、手把手帮、面对面带,用一年时间向“优苗”对象传授务实笃行之风,传授担当有为之技,帮助年轻干部在日常工作和一线实践中提升自我、破解难题。

image.png

横岗街道举办年轻干部“优苗计划”工作动员部署会。

据悉,为了做好年轻干部的遴选培养工作,横岗街道制定了“优苗计划”1+1文件,即《横岗街道实施年轻干部“优苗计划”工作方案》及《横岗街道推进“优苗计划”着力构建年轻干部全周期培养管理的实施方案(试行)》,从培养方式、导师资格条件、培养的主要内容、考核鉴定等7个方面,对导师帮带机制、全周期指导培养模式进行了明确,为进一步加强横岗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保障。

image.png

33名优秀年轻干部被确定为首批“优苗”培养对象。

在充分摸底、单位推荐、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横岗街道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确定首批33名“优苗”培养对象,并为他们配备了日常导师、思政导师和专项导师。其中,日常导师负责对培养对象进行“一对一”全周期指导培养,提升培养对象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思政导师为街道处级领导干部,重点指导培养对象提高政治素质,帮助培养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专项导师负责短期素质拓展环节的“传帮带”工作,对培养对象进行“一对多”短期指导培养。

image.png

横岗街道将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模式,着力健全完善干部梯队建设。

会上,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对“优苗”培养对象和帮带导师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年轻干部要明确肩负的任务和使命,积极服从街道和导师安排的各项学习和工作任务,努力成为一名“有朝气、有正气、有锐气、有底气”的优秀干部;导师要在思想上引导、工作上互学、生活上帮助、关键时候给予扶持,让年轻干部更快成长,更好服务横岗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模式,着力健全完善干部梯队建设,以加强培养为基础、强化锻炼为重点、选准用好为根本、从严管理为保障,通过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开展季度说事会、“我当四员”活动、攻坚克难一线锻炼、到社区或重点企业挂点历练等方式,不断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全周期培养管理机制,锻造出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