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市唯一!“广东省家教家风实践基地”龙岗揭牌

2021年04月16日 08:12 来源:龙岗融媒

4月16日下午,“广东省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深圳市妇联家庭儿童工作交流部署会在吉华街道甘坑客家小镇举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宏,龙岗区委副书记孙仲勇参加活动。

记者现场了解到,近年来,吉华街道依托甘坑客家小镇硬件设施,将小镇场馆建设与中华传统美德、家风家训、传统文化技艺、党风廉政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有机融合,打造了家风家训馆、甘坑炮楼、客家博物馆、小凉帽国际绘本馆等7个场馆,实现“一场馆一景点一特色”,形成全方位、沉浸式家教家风的文旅空间,切实做到“寓教于游”“寓教于乐”。同时,加强宣传发动,打造了一支由退休女教师、家庭妇女、党员志愿者等120人组成的“好家风”巾帼志愿服务队和爱心小导游队伍,目前已向100多万人次小镇游客提供公益讲解服务,在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客家文化以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甘坑客家小镇成为广东首批、深圳唯一一家广东省家教家风实践基地。

授牌仪式上,马宏鼓励各区妇联深挖本土资源优势,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家教家风实践基地”,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以小家庭的和谐促进大社会的和谐,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甘坑炮楼、家风家训馆、客家博物馆和小凉帽国际绘本馆。市、区领导和各区妇联主席对甘坑客家小镇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基地阵地强、设施全、项目精、亮点多。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任元基)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