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独生子女家庭福利!政府出钱买保险,符合条件自动参保

2021年04月15日 1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晶 钟美玉)中暑、食物中毒、车祸……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意外的打击。为提高独生子女家庭抵御风险能力,龙岗准备了一份独特的保险送给辖区内7余万户独生子女家庭,快来看看你符合条件吗?

据悉,目前龙岗区已启动2021年独生子女家庭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为符合条件的龙岗独生子女家庭投保,投入保费共计221余万元。动物咬伤疫苗、食物中毒、救护车出车、意外烧伤、车祸、中暑、意外致残、白血病、猝死等符合保险责任约定的情况均属于保障范围。

符合条件自动参保,最高保额为22.5万元

“只要符合条件,就已经被保险了,不需要另行申报,非常方便。”龙岗区计生协秘书长刘红印介绍道。“一旦出险,可以直接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保费由政府买单,投保由龙岗区卫生健康局统一办理,为符合条件的独生子女父母购买相关保险。被保家庭无需承担任何费用、无需报名申请。

在参保对象上,要求独生子女父母至少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此外,独生子女父母在2015年12月31日(含)前只生育一个子女,且没有收养子女或者没有生育只依法收养一个子女,2016年1月1日(含)后未再生育或者收养子女。不包括父母双亡或父母都不具有深圳户籍的独生子女。

父母及独生子女可共同作为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享有意外身故/意外残疾保障、意外伤害医疗保障等保障。其中,每个家庭最高享有22.5万元的意外身故/意外残疾保险保额,每个家庭共享1.32万元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障保险保额,个人享有1万元的首次确诊白血病保险保额、1万元的猝死保险保额、发生意外需要使用救护车的享受300元的意外救护车费用、300元的意外伤害致残鉴定费、100元/天的走失找寻保险保额(限10天)。

理赔指引清晰,注意保留事故相关的资料

此项目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承保,保险期限为一年,即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如果发生保险责任事故,可致电保险公司电话95519按专员指引提交理赔材料。如发生意外请注意保留医疗票据、费用清单、病历本、检验报告等与事故相关的资料。

对于医疗费用1万元以下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在经过保险专员的确认后,可以通过微信平台进行自助理赔。

关于参保资格的疑问,可电话咨询区计生协及各街道计生协。更详细的保险责任、理赔指引、服务团队及保险条款等资料,可关注深圳市计生协“亲深圳”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独生子女家庭保险”进行查询。

另外,区计生协温馨提醒,2020年度符合参保资格的被保险人发生了相关保险事故的请尽快提交理赔申请。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