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区首个!龙岗天安云谷获国家最高级别“绿色建筑标识”

2021年04月15日 08:22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天安云谷外景。


4月14日记者获悉,坂田街道天安云谷产业园二期03-01地块获得“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认证,这也是龙岗区首个获得三星级运行标识的项目。


据悉,“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是全国最高级别的“绿色建筑标识”认证,由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施工管理和运营管理等七类指标组成。


此次获得“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的03-01地块包括天安云谷二期4栋产业研发大厦和5栋宿舍。事实上,在天安云谷整个园区,绿色建筑元素已被全方位注入。例如使用高效的中央空调系统实现能耗降低34%;光伏发电系统年预计发电量25万kWh;设置雨水收集回用系统,用于绿化灌溉和道路冲洗、污染物浓度不高于现行国家标准规定限值的70%;园区屋顶绿化率达31.48%,并加强垂直绿化设计,营造绿色生态环境。此外,该园区还通过合理使用可再循环材料和土建装修一体化施工,减少资源浪费;通过构建智慧园区服务平台,优化配置,降低进驻企业生产运营成本,提高园区产业经济的内生和外延效益;通过采用大量被动式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明显改善建筑环境质量,降低建筑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等。


记者了解到,除“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外,天安云谷03-01地块还获得英国绿色建筑BREEAM三星级标识认证、美国绿色建筑LEED金级预认证、深圳市绿色建筑示范项目等多个奖项。


天安云谷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高度重视节能、环保、健康、安全、和谐以及与城市周围环境的融合,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建筑物全生命周期最大程度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助力实现碳中和。(记者 张鹏 梁栋 通讯员 王悦)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