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启动党史专题宣讲工作

2021年04月15日 08:19 来源:龙岗融媒

4月15日上午,龙岗区党史专题宣讲工作启动仪式暨区委讲师团集体备课培训会在区府多功能厅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区委讲师团集中备课,部署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区委副书记孙仲勇、特聘讲师袁晓江以及讲师团成员等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首先举行了赠书仪式,在全体讲师的见证下,孙仲勇向讲师团代表丁正红、李昆、张坤晶、陈俊赠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四本指定教材。


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邀请驻区高校、区委党校、机关单位、社区党委书记、老党员等各领域党员干部代表组成区委宣讲团。宣讲团将深入企业园区、学校社区、机关单位等开展广泛宣讲,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多层次全覆盖。


孙仲勇强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好宣讲工作,为讲师团做好服务保障。各位讲师要深入了解党史主要脉络,深入把握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深入理解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在上级确定的授课大纲基础上,打造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课程,确保宣讲“有趣、有料、接地气”。


活动现场,特聘讲师、国家二级教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原校委委员袁晓江,从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着手,结合深圳实际,深入浅出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记者 刘芳菲)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