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坪地街道设“事办不成”反映窗口,办理市民“疑难杂症”事项

2021年04月14日 18: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最近,不少市民前往坪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都发现了一个特殊窗口——“事办不成”反映处。窗口虽小,办理的却是市民遇到的“疑难杂症”事项。

坪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事办不成”反映处

“我这个医保报销医保业务办理不知道怎么弄?”“我来帮你看看少了哪些材料.......”近日,市民王女士正在为医保报销烦恼,到该街道“事办不成”反映处登记反映后,工作人员明确告知是发票漏打清单,指引王女士到带着所需的发票,到医院补打清单,并把后续所需的材料也一并告知,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办理该业务。”工作人员服务很贴心,解决了我的忧虑。“王女士表示。

办理事务登记表

“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事务100多项。但因为种种原因,部分事项并不能顺利办理,因此坪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于今年3月23日,特意设置了'事办不成'反映处,该街道各社区工作站推广设立'事办不成'反映处,专门解决市民的'疑难杂症'事项。“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反映处已累计帮助追踪办理430宗”事办不成“业务,并详细记录事办不成的原因及回访处理结果,办结率100%。  

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设立了“事办不成”反映处,但仍力求现场问题现场解决。在线上、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成功受理或多次跑动大厅还未解决问题的群众,可在该处向工作人员反馈办理时所遇到的疑惑与困难,也可以提供宝贵的意见。工作人员将热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对于个别暂时解决不了的“疑难杂症”,“事办不成”反映处的工作人员将做好登记记录,并第一时间反馈给后台审批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切实有效地帮助群众解决办事所遇到的痛点难点,后续将派专人跟进反映情况的处理结果,进行回访。 

据介绍,坪地街道正全面推开“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