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CBA:深圳男篮锁定常规赛第八 季后赛首战北京队

2021年04月13日 10: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本场数据统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4月12日晚,CBA常规赛收官之战,深圳对阵四川,深圳队凭借双外援的出色发挥和55.6%的三分球命中率,最终115:108战胜四川。随着最后一场常规赛的尘埃落定,深圳队最终以29胜23负排在积分榜第八位,将在季后赛首轮中迎战排在第九的北京队。

常规赛最后一场,深圳队希望能够以胜利收官。双方在首节打得难分难解,随着比赛深入深圳队进攻端开始回暖,第二节单节22投14中砍下34分,尤其是上半场利用快攻得分比对手高出13分,这也是拉开比分的关键。沈梓捷最后一次进攻打成,深圳队在半场结束将分差拉开到11分。

易边再战,双外援出战的四川先声夺人,亨特手感火热,一波10-0将比分反超。但深圳凭借伯顿和杨林祎的连续三分重夺优势。末节阶段,四川一度强打内线将比分抹平,好在中段布克和沈梓捷先后打进,于梁三分命中,深圳队稳住了局势,最终收下比赛。

此役双外援发挥出色,两人合砍53分,打出常规赛效率最高的一场比赛。同时今晚三分球27投15中,命中率达到55.6%,这也是能够取胜的关键。

“今天进攻端整体打得都不错,但是防守端还有些细节需要去调整。今天是布克伤愈复出的首场比赛,他也帮助我们最终取得胜利。这场比赛胜利也会让我们以很好的状态去备战季后赛。”伯顿赛后表示。

数据统计方面,布克30分4篮板7助攻、伯顿23分4篮板7助攻3抢断、杨林祎17分4篮板、贺希宁12分7篮板、沈梓捷9分9篮板2抢断2盖帽。值得一提的是沈梓捷本赛季常规赛出战49场比赛,场均1.8次抢断、2.8盖帽,成为历史第三位单赛季场均至少1.5抢断和2.5次盖帽的本土球员。

“这赛季对于我来说收获很大,这个赛季我们经历了很多。从赛季初的不顺到后面的八连胜,有过输给排名很靠后队伍的时候,也有过战胜强敌的时刻,这些东西都值得去总结。包括很多细节方面,与队员的沟通、临场的指挥、暂停的时机、特定时候战术的布置等。”谈及作为主教练第一个赛季的感受,邱彪指导表示。

随着最后一场常规赛的尘埃落定,深圳队最终以29胜23负排在积分榜第八位,将在季后赛首轮中迎战排在第九的北京队。根据赛程安排,本场比赛将于4月16日进行。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