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守护公平正义坚持为民办实事 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13日 07:49 来源:龙岗融媒

image.png

张礼卫(中)率队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礼卫率队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区人民法院等地,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督促全区政法队伍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强化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教育整顿,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区领导胡庚祥、林长平、汪洪、邱伯友参加有关活动。

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张礼卫一行仔细察看了各功能区,现场咨询法律服务便民举措,先后来到家事调解工作室、心理矫治室等,详细了解教育整顿结合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正在开展公益服务的调解员、律师交流,要求深入挖掘服务内涵,实现“法律援助”与“心理援助”双重配套,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能力水平,努力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在区人民法院,张礼卫一行先后到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查阅工作台账,了解法院系统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要求要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深化拓展学习教育环节成果,高标准对标对表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切实把教育整顿工作转化为为民服务活动实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张礼卫一行还来到区人民检察院、龙岗公安分局,实地调研“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访接待窗口、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以及龙岗公安分局“扫楼机器人”有关工作,查看教育整顿台账,对区人民检察院发挥检察司法救助职能、为民办实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以及龙岗公安分局系统运用信息化、科技化手段提高工作质效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张礼卫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加强学习教育环节成果转化,切实解决思想顾虑,强化行动自觉。要坚持教育整顿和具体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重点工作和查纠整改相结合,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聚焦“关键少数”,核心要抓典型,惩处极少数,警示大多数;坚持开门搞整顿,特别要聚焦“顽瘴痼疾”整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从严从实查清问题,确保教育整顿顺民心合民意,取得扎实成效。(记者 张祥 张臻斐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