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税务系统34个项目由“管”转“服”

2021年04月13日 07:45 来源:龙岗融媒

“以前办理增值税异常申报和非正常户解除,需要分别在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组办理相关手续,现在在办税服务厅很快就办完了,时间节省了一半多。”深圳某汽车维修公司办税人员杨先生在横岗税务所办理逾期申报业务时高兴地说。杨先生享受到的高效服务,源自龙岗税务部门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的新举措。

今年2月起,区税务局将34项原本属于“管”的项目,一并转化为“服”的内容,进一步提升办税便捷度。由“管”转“服”,就是将原本需要跨越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部门的业务,简并办理环节、优化工作链条,统一由办税服务厅归口办理,实现基础管理事项由重管理向管理服务并重的转变。34项由“管”转“服”项目,主要包括一般纳税人更正增值税申报表审核、申报“一窗式”比对异常处理、区块链发票专用章审核等常见业务,为纳税人节约更多时间成本。截至4月9日,龙岗区税务部门共为15640户次纳税人办理该类事项。(记者 刘芳菲 通讯员 郭礼忠 卢颖)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